Top

西安机动车定期检测价格欲上调 小轿车上涨200元

来源:都市快报 时间:2015-12-17 07:19:33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近日,有汽车维修服务公司通知自己的会员抓紧时间审车,原因是从12月21号起,汽车检测费,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车辆年审价格会涨价。这一情况是否属实,来看记者的调查。

  西安机动车定期检测价格欲上调 9座以下小轿车上涨200元

  据了解,我省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收费标准执行的是陕西省物价局、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陕西省环境保护厅、陕西省公安厅陕价发[2014]4号文件,价格分为小型汽车每次180元、中型汽车每次190元、重型汽车每次205元三类。有效期从2014年12月到2016年2月。

  西安某汽车服务维修公司:基本上12月,(2016年)1月份就涨价了,小车一般涨个一百多块钱,涨到360元,应该是。

  真如这家维修公司说的这样吗?12月16号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城南一家有资质的机动车检测站。在检测站门口的收费处记者看到了两块新的价格公示牌。新的收费标准分为环保尾气检测和安全性能检测两大块。和之前的收费标准来说,新的收费标准在车型分类和检测项目上公示的更加详细。以9座以下汽油车或天然气车的客车为例,按照新的收费标准,合计一辆每次检测费用为380元,上涨了200元。记者发现,这个公告牌上没有具体的执行日期也没有监制单位。检测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它们计划将在下周开始正式执行。据了解,目前西安有资质的机动车检测站有24家,其他检测站的情况是什么样呢?记者随机联系了其中几家检测站。

  陕西安达装备安全监测科技有限公司:涨价,可能下个礼拜,大概(小型车)涨到300多元吧。

  记者:现在审车是不是涨价了?

  西安城东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没有,我们没有接到通知。

相关热词搜索: 车辆检测 车主 收费标准 都市快报 小型车 涨幅 陕西省定价目录 机动车检测 汽车检测站 交管部门 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