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天气降温路面结冰 省体育场附近十几辆车出事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2-18 07:06:24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讯(记者张成龙)昨日上午,多位市民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长安路体育场东门附近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原因是由于该路段中间绿化带内渗水,导致路面结冰引发事故。交警部门称事故造成一人腿部骨折,其他人员并无大碍。

  王先生家住草场坡附近,昨日早7时许,当他开车行驶至省体育场东门附近时,发现该路段非常拥堵,原来是路面上结了一层冰,导致发生交通事故,现场共有7辆事故车。陈先生称,路中间绿化带里有一处漏水,水流到长安路上结了冰,估计是掉头车辆与直行车辆交汇时刹车打滑引发事故。经过此处的市民曹先生说,16日上午这里也发生了交通事故。

  华商报记者从交警碑林大队了解到,16日早上先后有8辆车在该路段发生事故,但未造成人员伤亡。昨日上午,有十几辆车在该路段发生事故,造成一人腿骨骨折。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事发现场交通已恢复正常,路面结冰也已消除。但位于长安路与体育场北路十字附近长安路中间的绿化带仍在向外流水。负责该路段卫生的环卫工王师傅称,绿化带里往外漏水好几天了,这两天开始结冰,早上结冰路面估计有100米左右。

  记者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虽然漏水点位于绿化带内,但里面并没有绿化用的浇灌设施,因此该漏水点并不归他们管。

  记者又致电西安市自来水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接到过该路段漏水报修电话,现场检查后发现漏水的不是自来水管道。z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再次联系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称,目前仍未找到漏水水管的所属方,但自来水公司会先处理漏水水管,争取不再影响交通。

  >>交警通报

  洒水结冰 2天30多起事故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本周以来,随着气温持续降低,洒水作业造成路面结冰引发多起交通事故。

  据统计,因洒水造成结冰路段:北门外盘道、北二环电力电缆厅门前、西二环上下桥处、枣园西路欧亚物流门前。

  华清西路、东快速干道、西一路南新街、东二环长乐公园门前、城西客运站门前。

  南三环曲江盘道东北角、西影路西延路十字、雁塔南路(雁南四路—五路之间)、西影路45中门前。

  纺北路、端履门十字、长安北路。

  12月16日至17日,两天内西安交警指挥中心共接报因路面结冰造成事故30余起。

  交警部门提醒,由于近日气温较低,希望相关部门注意路面洒水作业时间,以免造成路面结冰。此外,司机行驶到结冰路面时,最好降低车速。行驶中车速要平稳,避免车速快、猛加速、急制动。拐弯的时候一定要减速慢行,踩刹车一定要缓踩。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特别提醒

  发现有路段结冰 可打88880000反映

  记者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上查询得知,10月16日,该局便下发通知,要求适时调整规范冲洒水车作业。气温达到0℃以下时禁止冲洒水,根据天气实际情况,上午11时至下午4时在气温达到0℃以上时,立即对辖区道路进行冲洒水作业,并按照机扫车跟进、保洁员配合的方式进行,避免出现路面结冰的情况。

  市民如果发现早上哪些路段因洒水或其他原因导致路面结冰,容易出事故,可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我们会联系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相关新闻

  轿车钻进侧翻货车“肚子”

  华商报讯(记者周艳涛)昨日凌晨4时许,一辆拉砂石的大货车发生侧翻,不一会儿一辆小轿车冲过来,径直钻进侧翻货车的“肚子”,车头受损严重。

  清晨6时许,华商报记者赶到西太路与309县道十字。大货车司机刘师傅说,凌晨4时许,他拉了一车砂石准备送往斗门,在十字路口准备左转时,可能由于地面有点结冰,一时没有控制住车就侧翻了。十来分钟后,小轿车从对面驶了过来,直接撞进侧翻的货车车斗,轿车上有2人,司机可能受了伤,当时说腰疼,被赶来的120送往医院,另外一个小伙没有大碍。对于当时的情形,当时在轿车上的小伙不愿多谈。赶到现场的两名交警进行了调查处理。

相关热词搜索: 结冰 事故 路面 事故车 肚子 路段 侧翻 绿化带 事故造成 出事故 车速 交通事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