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局地明天有雨雪 气温0℃以下禁止洒水作业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姬娜 2015-12-18 08:55:54
[摘要]我省各地最低温齐刷刷都在-3℃之下,全省最低温降至-20.1℃。西安阳光蓝天,人们却感觉很冷。今天,多地依旧干冷,明天关中和陕南局地有雨雪,雾霾或将又要来!

\

  昨晨,太华北路路面结冰。

\

  中午阳光明媚 实习记者代泽均摄

   昨天,我省各地最低温齐刷刷都在-3℃之下,全省最低温降至-20.1℃。西安阳光蓝天,人们却感觉很冷。今天,多地依旧干冷,明天关中和陕南局地有雨雪,雾霾或将又要来!

   护城河结冰 高速路结冰撒融雪剂

   昨天,古城西安阳光灿烂,难得的蓝天白云。“看着太阳那么大,没想到出来后这么冷,头发乱飞,被风吹得有些头疼!”市民吴女士说,自己只好把羽绒服上的帽子戴上挡风、取暖。

   记者看到,护城河也结冰了,引发路人拍照。在太华北路,离北三环只有200米处,路面的积水早已结成了冰,路面十分滑,路人不得不小心行走,即使再小心,也有人滑倒。记者在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管理中心获悉,昨天9:10,因路面结冰抛撒融雪剂,京昆高速西汉段汉中方向朱雀立交和秦岭服务区A区临时交通管制。

   太阳那么大 为何外出这么冷

   省气象台专家说,昨天,我省各地最低气温都在-3℃之下,其中,定边的气温更是低至-20.1℃,为全省之最,西安的最低气温也在-5.8℃,可以说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

   气象专家解释称,寒冷一是受冷高压的控制,冷空气来临影响,气温降低,干冷干冷的;二是与吹风有关,当起风时,空气流动迅速,人体周围的空气保温层不断被新来的冷空气替代,热量被大风夺走。可以这么说,当气温在0℃以上,风力每增加2级,人体体感温度就会下降3-5℃,这就是气象中的“风寒效应”。

   “这么冷,正常吗?”对于市民的疑问,西安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毕旭说,与历年同比属于正常,毕竟进入冬季了,马上要到数九寒天了。

   今天干冷 明天关中陕南局地有雨雪

   今天白天: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多云转阴天,今天最低气温:陕北北部-14—-12℃,陕北南部和关中北部-12—-10℃,关中南部和商洛-6—-4℃,汉中和安康-4—-2℃,即使是最高气温,今天陕北北部也在-2-0℃以下,也就是说一整天都处于冰点之下;今晚到19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阴天,关中南部部分,陕南西部有小雨或雨夹雪;20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阴天。

   其中,西安今天多云转阴天,-5℃—4℃;明天阴天,-3℃—4℃;后天阴天,-3℃—4℃。(马楠 姬娜)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雨雪 洒水 陕南西部 局地 雨雪

上一篇:电视塔十余间临街门面房昨凌晨突然起火 烧毁严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