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大研究生舍弃万元月薪 西安开店卖肠粉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5-12-18 08:59:58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重点大学毕业的研究生在大家心目中可能会跟高科技方面的挂钩,可有位小伙子却走了一条别人想不到的路。

   当见到今年27岁的张进时,看着他熟练地做着肠粉,真的很难把他跟名牌大学的研究生联系起来。张进:“我觉得研究生做这些(肠粉)跟其他工作没有什么差别。”记者了解到,2013年6月份,学习工业力学的张进从西安交大毕业后先后进入国企上班,之后又去北京一家外企上班,每月收入一万三。听起来不错的工资收入怎么又会去卖肠粉呢?原来这跟他的女朋友有关。

   张进:“因为我女朋友是广东人,他把我带到一家肠粉店去吃,我觉得特别好吃,就想着在西安甚至全国把它推广出去。”想法很美好,现实很骨感,研究生辞掉体面的外企工作去卖肠粉,不说别的,父母首先就不会同意。“家人非常非常反对,我就一点点的跟他们去沟通。”

   张进女朋友:“既然他自己喜欢这样的事,我觉得就可以。”征得家人同意后,张进就南下广东专门学习做肠粉的技术。三个月之后就回西安寻找铺面。

   考虑到店面成本,张进跟女朋友选择了高新区这家二楼小店面,月租1800、虽然位置偏僻,可每天500元以上的营业额对他是个不小安慰。

   张进:“我感觉到自己的想法是可以一步步去实现的。”其实,不错的成绩背后是艰辛的努力。记者了解到,张进跟女朋友每天一大早起来就准备材料,张进不但承担起做肠粉的工作,每天还得去西三环的菜市场做采购,忙的时候还得承担起送外卖的工作。

   张进:“妈妈觉得一天起来这么早,晚上十点半十一点回去,这么辛苦的,还是我以前上班工作好。”

   即便如此,张进依然坚持着这份肠粉事业,而平均三分钟,他就可以做出一份香喷喷的肠粉来。有梦想总是好的,万一有一天实现了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 月薪 肠粉 研究生 西安交大 都市快报 月薪 女朋友 名牌大学 重点大学 月租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