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便桥被冲垮村民出行难 西安一老板捐10万重修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5-12-19 07:54:52
[摘要]报道后,立即有西安企业老板捐款10万元,协助村上把桥重建。昨日,村上代表专程来西安向该企业送来牌匾表示谢意。

公司老板捐10万元重修便桥

  华商报讯(记者宁军)4月22日,华商报报道了蓝田县玉山镇闫河村一座集资修建使用了10余年的便桥被河水冲垮的消息,报道后,立即有西安企业老板捐款10万元,协助村上把桥重建。昨日,村上代表专程来西安向该企业送来牌匾表示谢意。

  蓝田县玉山镇闫河村五组村民的住处和耕地被清峪河分隔开。2001年左右,五组约500名村民集资修建了一座便桥方便出行,但几年来,河边一些挖沙者不断挖沙,河床不断下降。今年4月20日晚,蓝田县境内普降暴雨,一夜之间,便桥垮了,500村民下地、出行成了大问题。

  在华商报报道后,此事引起多方关注。西安高新区一家企业的负责人蔡先生也是蓝田人,他专门去闫河村了解情况,捐款10万元修桥。闫河村村民忙了18个日夜,在5月份将桥重新建好。

  昨日,闫河村村支书高增安与几个村民代表专门赶到西安,找到蔡先生,代表村上向他赠送牌匾和感谢信。“我也是咱们县的人,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不用感谢!”蔡先生说,他小时候上学也要经过一座小桥,后来小桥塌了,他只能站在河边等大人把他抱过河,“我知道桥对村民的出行有多重要。”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赶到蓝田县玉山镇闫河村,不时有村民、轿车从便桥上经过。“河水把桥冲塌以后,我们下地都得绕远路”,几位村民说,“修好后,现在又方便了,非常感谢好心人!”

  (本文来源:华商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华商网 http://www.hsw.cn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便桥 重修 玉山镇 小桥 蓝田县

上一篇:雾霾又来了 西安将适时启动应急响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