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科大集中销毁禁用"热得快" 学生看着心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2-20 07:09:23 编辑:王秋阳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张莉)“热得快”、烧水壶、电火锅……这些从宿舍收缴来的“禁用电器”,在学校教学楼前摆了百米长。12月17日,为提醒学生住宿安全,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对这些禁用电器进行了集中销毁。

  学生:都是用钱买的,集中销毁太浪费

  “那场面挺壮观的,但看得人心疼,毕竟都是用钱买的。”19日中午11时许,在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说起集中销毁的场面,一名大二男生说,虽然知道这些电器学校不让用,但也不用销毁啊,挺浪费的。

  一名大一女生表示,支持学校的做法,毕竟是为学生安全考虑,如果只是提醒,不进行一定的警示,可能起不到应有的效果。

  为什么要在宿舍用这些电器呢?一名大二男生说,天气太冷,打水的地方又远,很多同学不愿意出来,就用“热得快”等偷懒,还有同学嫌宿舍冷,就用电热毯。

  校方:禁用大功率电器是为确保宿舍安全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在该校官网上,也介绍了这次违规电器销毁警示教育活动,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火灾”,说明为防止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引发火灾,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学校于12月17日中午在北区教学楼前举办了宿舍违规电器销毁警示教育活动。从现场图片来看,校方收缴的“热得快”、烧水壶、电火锅等违规电器有数百件,在教学楼前摆了有百米长,销毁现场,学校领导用榔头砸毁了收缴来的禁用电器。

  12月19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院长助理兼学生处处长刘志高说,每年冬季该校都有这样的集中销毁警示教育活动。此次销毁“热得快”300多个,电热杯、电热壶等三四十件,之所以收缴后销毁,一是因为学生使用的很多都是“三无产品”;二是担心学生怀疑学校将收缴的电器据为己有。他说,学生在学校,他们就得替家长操心,要确保学生的安全。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