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保洁员总在小寨地铁口吹口琴:希望快乐能感染别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2-20 07:40:24 编辑:王秋阳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8日下午6时许,小寨地铁出入站口处人来人往。一名保洁员站在楼梯上,手捧一把口琴,旁若无人地吹起《闪闪的红星》。一曲完毕之后,又开始了下一曲《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口琴声音响起时,他会闭上眼睛,仿佛陷入对往事的回忆中。

  自学吹口琴 8年换了6把

  他叫王养刚,63岁,蓝田人,在小寨区域从事保洁员工作10年了,而吹口琴也有8年时间。

  “我自学的,这算是比较简单的一种乐器了。”王养刚说,他是小学毕业,打小性格较为外向,年轻时有文艺方面的兴趣爱好,但因家里条件的限制,一直没有实现。以前在家里时,就会吹笛子、拉二胡,算是同村人眼里的“能人”。

  后来因生活所迫,王养刚到西安打工,在康复路蹬了8年三轮车之后,做起了保洁工作。小寨商圈门面房的广告音乐比较多,他就心里痒痒了,开始学习吹口琴,“第一把是18元买的,至今都吹坏5把口琴了,这把新的60元钱,是在附近的商场买的,是我很珍爱的家当。”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相关热词搜索: 口琴 王养刚 吹笛子 保洁员 感染 地铁口 能人 敖包相会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闪闪的红星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