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一对夫妻外出打工挣钱难 搞农家乐年入20万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21 06:53:47
[摘要]今年33岁的伍锋,家住汉中市汉台区河东店镇花果村。2007年,他和妻子去深圳打工,除去花销,每年能攒5万元。2013年春节回家后,看到村里农家乐生意火爆,他和妻子决定不再外出打工,专心在家做农家乐。

  今年33岁的伍锋,家住汉中市汉台区河东店镇花果村。2007年,他和妻子去深圳打工,除去花销,每年能攒5万元。但随着儿子上小学、父母渐渐老去,家里更需要他和妻子来照顾。2013年春节回家后,看到村里农家乐生意火爆,他和妻子决定不再外出打工,专心在家做农家乐。“以前在外打工,一年能攒5万元,现在在家一年收入就20万元。”伍锋的妻子说。

  花果村村支书景有智说,他们村距汉中市区不远,有山有水,环境好。近年来,村上将2500亩坡地变成梯田,栽上柑橘、樱桃、桃、杏、李等果树。如今柑橘栽植面积达3470亩,每年可带来收入1300多万元。他们还注册了“褒河蜜橘”品牌,还获得了国家认定的绿色无公害产品标识。2009年开始,村上鼓励村民依托柑橘产业和优美的浅山丘陵环境,大力发展农家乐。短短五六年时间,村里农家乐由最初的14户发展到现在的67户,年接待游客55万人次,户均收入5万余元。去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1.5万余元。

  河东店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还将扶持该村走出一条以柑橘采摘、生态观光游、休闲农家乐为主的产业发展链,将昔日的穷山沟,变成远近闻名的花果山。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袁小锋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农家乐 果树 2009年 采摘 蜜橘

上一篇:处警遭冲撞开枪示警村民中枪 涉妨害公务二次开庭 下一篇:骗子嘘寒问暖 汉中8旬老太半年买16万元保健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