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骗子嘘寒问暖 汉中8旬老太半年买16万元保健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2-22 08:11:45 编辑:秦一乔 作者:周金柱 袁小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44a8yxc.jpg

  推销者惯用伎俩:打电话推销嘘寒问暖,让独居的性格孤僻的老人产生精神依赖,从而对其言听计从

  听信电话推销,汉中81岁退休教师王大妈迷上了保健品。近半年来,花16万元买回一堆保健品,其中不但有丰乳片等根本不适合老人使用的产品,而且经工商部门鉴定均为“三无”产品。

  家人没收了她8部手机都不顶用

  “为了不让她买保健品,我们都没收了她8部手机了。”近日,家住汉中市汉台区前进路某小区的冯女士向汉中市工商局汉台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进行投诉。

  冯女士的母亲王大妈今年81岁,从教师岗位上退休多年来,一直一个人居住。最近她发现,母亲经常向亲戚借钱。“她有退休工资,我们平时也给她钱,不知道她为啥还借钱?”经过追问才知道,从今年6月开始,母亲通过电话销售购买了大量保健品和药品,经初步统计,竟然已经花了16万元。

  12月21日,汉中市工商局汉台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主任藏宏杰说,经调查,今年6月,冯女士的母亲通过一本非法刊物上的广告联系上一家保健品销售公司,而该公司销售人员以“关爱老年人”为噱头,用嘘寒问暖、甜言蜜语、小恩小惠等手段,通过电话向老人销售保健品、药品。每次销售保健品,该公司都是通过快递公司送来保健品和药品,并代收货款。“对方只有电话,销售走的是快递,查起来也很难。”藏宏杰说。

  15平方米的房里保健品堆得像小山

  藏宏杰说,接到投诉后,他们迅速组织工作人员介入调查。他们在冯女士母亲家中发现了大量各式各样的保健品和药品。“15平方米的房子里,各种保健品堆得像小山一样。”不仅有丰乳片、眼睛按摩治疗仪等根本不适合老人使用的产品,而且还全都是“三无”产品。“大部分都没有开封,老人买这些保健品好像就不是为了使用。”藏宏杰说,经了解,老人独自一人生活,平时与儿女很少交流,性格孤僻,因此当有人经常在电话里对她嘘寒问暖时,就产生了精神依赖,对推销人员言听计从。华商报记者提出和老人聊聊,冯女士予以婉拒。

  以快递为突破口追回11.5万元损失

  经调查得知,冯女士的母亲每次电话购物后都是以快递公司送货上门并代收货款的方式购买产品。藏宏杰表示,在确定了投诉内容属实后,他们已向快递公司总部发函,责令其迅速查清代收的每一笔货款数目,快速和供货商联系,将货款尽快追回。经该中心多次催促,快递公司将未拆封的保健品和药品退回给了供货商,并将11.5万元退款交到了冯女士手中。

相关热词搜索: 保健品销售 三无 老人 药品 精神依赖 健康讲座 HSB 快递公司 消费者申诉 非法刊物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