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热电公司拆煤炉换气炉 降低污染排放量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王轶 2015-12-21 16:57:01
[摘要]热力公司也成为大气污染物减排幅度最明显的企业,年可减排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污染物排放26436吨、 5404.9吨、 868吨。

  zx35e5ay.jpg

  12月21日下午,华商记者跟随“追赶超越争一流同步够格奔小康”媒体采访团来到了西安市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西安热电公司现年发电能力9亿千瓦时,总供热能力966MW。公司主要任务是发电和集中供热,是西安电网西南断面主要电源支撑点,在每年迎峰度夏和冬季采暖用电高峰期对电网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华商记者了解到,西安热电公司在供热方面主要承担西安城西区、高新区和沣东新城部分区域以及大兴新区部分区域60多平方公里、270家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小区、2258万平方米的集中供热任务,同时常年为42个工商业企业用户提供生产用热。运行二十余年,企业为区域经济发展和环境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

  自2013年以来,随着国家环保政策愈加严格,因设计落后、环保设施不健全,西安热电公司由环保节能型企业成为环保不达标企业,成为西安市污染物排放大户,环保治理问题受到国家和省、市各级环保部门的重点关注。

  为此,2013年起,西安热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在各级环保部门指导和帮助下,在省、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按照“停一、改二、建设燃气项目”的环保改造总体方案,实施公司整体环保改造。

  据了解,2014年7月,公司关停了一期2台因环保设计标准低、环保设施不健全、且改造价值低、排放超标,已运行二十余年的燃煤锅炉。目前已按程序完成拆除手续办理,正在拆除当中。

  然而由于一期锅炉的关停,西安热电对外热能力减少230—250吨/小时,影响供热面积450万平方米。为解决一期锅炉关停供热缺口,2014年6月,开工建设了天然气清洁能源项目,建设4台70兆瓦燃气锅炉,项目抢抓工期,加班加点施工建设,同年11月完成项目建设并投运供热,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确保了区域供热安全。我公司也成为省内首家实现能源结构调整,使用清洁能源实现集中供热的企业。

  2015年,热力公司又投资近1亿元,对公司所属阳光公司2台100T/H小时的燃煤锅炉和西联公司4台150T/H燃煤锅炉进行环保提标改造,这两项改造已于今冬采暖季前改造完成,至此西安热电公司所属燃煤锅炉全部达到最新的排放标准。

  经过多项环保改造的实施,使得西安热电公司成为省内第一家执行特别排放限值标准的发电企业,污染物排放达到了国家重点区域特别排放限值标准(即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小于50mg/m3,氮氧化物小于100mg/m3,烟尘小于20mg/m3的标准)。 热力公司也成为大气污染物减排幅度最明显的企业,年可减排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污染物排放26436吨、5404.9吨、868吨。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热电 公司 煤炉

上一篇:西安警察的气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