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申请经适房时被告知名下莫名多出一套房

社会新闻 央广网 作者:刘志 2015-12-21 21:26:37
[摘要]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南京市民马女士反映,她们一家6口人住在一处37平方米的房子里,2010年,马女士家以父亲马汉金的名字向政府申请一套经济适用房。

  央广网南京12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南京市民马女士反映,她们一家6口人住在一处37平方米的房子里,2010年,马女士家以父亲马汉金的名字向政府申请一套经济适用房。五年来他们得到的回复都是再等等。

  上个月,她突然被告知在她父亲马汉金名下一直有一套经适房,这令她感到非常疑惑。记者调查发现,这居然是一套根本不存在的房子,但是想要注销这套不存在的房子,却没有那么简单。

  记者在马女士家看到,37平米狭小的空间里放着两张床,儿子跟外公睡,女儿跟外婆睡。而马女士和丈夫就睡在外面的走廊里。这些年,她们家一直希望能够快些拿到申请的经适房,然而上个月她接到了一个电话,叫他们到云南路房改办去一趟,她就在电脑里一查,查出来他们有一套房子,在恒盛嘉园29栋2单元202室。

  马女士的遭遇有些让人困惑,一处原本不存在的房子成为了她住进新家的“神秘障碍”,这一切又是怎么发生的呢?

  为了弄清楚事情的原委,记者和马女士一起来到了南京鼓楼区房改办,工作人员韩女士解释,当时分过这个房子后也许就录入到了系统,等于干活干一半,后来马女士没要,干这个活的人没清掉,没把程序走完。

  于是,马女士按照房改办韩女士的建议,来到了下关区城市开发集团,希望能得到一份该地址没有住宅的证明。但客服部汪主任表示:“你当时没有给我安排这个房子,叫(拆迁办)你所有的内容你必须给我退回去”。

  马女士这一次站在了鼓楼区拆迁办房源科科长刘梅的面前,不过刘科长表示,她们当时只是协助。资料收齐了以后他们统一交给房改办,房改办拿走了以后去录入,录入然后开选房通知书,然后选房,一系列事情都是房改办在主持。刘科长强调马女士最终应该去找房改办。

  从房改办到拆迁办,解决问题的关键又回到了鼓楼区房改办。最终,鼓楼区房改办终于同意通过公函的形式给下关区城市开发集团发函,请其证明实际认购人不属于马汉金。

  (原标题:市民申请经适房遇蹊跷事:家庭名下莫名多出一套房)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房改办 经适房 马女士 被告 房子

上一篇:黄磊小女儿庆生 网友也送上祝福:小小人儿生日快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