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临街房“长高”3层变10层 人流密集存隐患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谢斌 2015-12-22 07:55:51
[摘要]”提起长安区青年北街与新华街十字附近的两栋加盖房屋,在附近居住的很多人都感到担忧。

b41zaf0a.jpg

  本报讯(记者谢斌实习生张晴悦)“临街的房屋,在原有3层的基础上,加盖到了10层,这能安全吗?”提起长安区青年北街与新华街十字附近的两栋加盖房屋,在附近居住的很多人都感到担忧。
  张先生家住长安区青年北街附近,前段时间从外地亲戚家回到家中,在家门口散步时,发现这里的变化还挺大。张先生说,在青年北街与新华街十字附近有两栋房屋加盖特别明显,高于周边房屋,看上去很是危险,目前已经加盖了10层,不知道还会不会再往高加盖。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张先生所说的路段,在十字交汇处北边路西与十字路西北边分别有两栋正在施工的住宅楼,两栋楼相距并不是太远。记者看到楼体共有10层,与周边三四层的房屋形成了鲜明对比。
  在现场,记者并未看到有工人施工,两栋房屋外墙还未粉刷,其中一栋房屋已经安装了窗框。据附近一位商户讲,加盖的楼体属于西韦村村民的房屋,其中一栋在原有3层基础上加高到了10层。
  “另外一栋好像原来只有2层,后来加盖到了11层。”附近一位商户说,他只是在附近租房做餐饮生意,具体从何时加盖的,并没有太留意。对于房屋的主人是谁,他并不清楚。记者注意到,两栋楼楼内并未进行装修,楼体内有很多小间房屋,从外观可以看到,其中一栋4层以上有明显的加盖痕迹。
  “房屋原本只是3层,现在加盖这么高,也太危险了吧。”附近居住的一位住户说,原来设计房屋的地基能承受吗?城中村因为加盖房屋发生惨剧的事情很多,这里人流密集,万一出现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据另一位住在附近的住户讲,因为房屋达到了10层之高,房子还专门设计了加装电梯的位置。“虽说是村民自己的房屋,但加盖之前,也应该办理一些相关的手续吧?”这位住户说,按理来说,房屋施工前,应该有施工方面的公示,但施工过程中并没有看到。
  随后,记者来到辖区的长安区韦曲街道办,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上周五晚上,他们已经获知此消息,因为周末的缘故,21日早上,他们已经将信息汇总,汇报给主管领导。记者又咨询,民房加盖是否应该提前到相关部门申请报备,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他不是业务科室的,具体情况并不了解,但对于记者反映的事情,会派人前去了解核实,随后会给记者答复。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房屋 临街房 加盖 青年北街 楼体

上一篇:手机查“乳腺增生”医院就来电话 机主信息咋保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