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一协警收多笔事故保证金后失联 金额或数十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2-22 08:16:31 编辑:秦一乔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陈永辉)商洛市商州区一名协警以正式民警身份处理交通事故,以打欠条的形式收取十余笔事故保证金后失联两月,保守估计涉案金额数十万元。因涉嫌职务侵占,检察机关已经介入调查。

  当事人:中队办公室内交3万元事故保证金

  21日,商洛刘女士反映,今年7月11日晚11时,朋友驾驶她的长安轿车行驶到商洛市区比亚迪大道附近与一辆拖拉机发生追尾,“当时是我朋友李先生驾驶的车辆,我和另一朋友坐在后排,事故导致他和朋友受伤,拖拉机两名司乘人员受伤。”刘女士说,他第一时间报案后,商洛市交警支队商州交警大队交通事故处理中队民警王勇和另一名交警来处理事故。

  刘女士说,对于这起事故交警部门的初步意见是长安轿车负全责。“事故发生一两个月后,处理事故的民警王勇以民警身份出面协调,并向我的朋友李先生收取了3万元事故保证金,说是给受伤人员治病。”

  刘女士提供的欠款票据显示:今收到李XX事故押款3万元,收款人为事故中队王永(即王勇),落款日期为2015年7月15日,票据上按有手印。

  21日晚,李先生向华商报记者证实:“当时他将3万元现金交给了王勇,王勇给他开具了欠条,交款地点就在中队办公室,但没想到民警王勇竟然携款潜逃了。找了交警队多次,他们也承认问题,但一直久拖不决。”

  知情人:涉事协警收钱用作赌博和购买基金

  刘女士称,事故发生后,她曾多次找到处理事故的商州交警大队交通事故处理中队,希望尽快开具事故认定书和各项手续方便理赔,但这份事故认定书迟迟没有开出,交警队给的答复是找不到王勇本人,暂时无法开具事故认定书。

  目前刘女士已经自己垫付了5万元的修车费以及2万元的医疗费,但这笔费用因为没有交警部门出具的事故认定书等手续而无法理赔。

  李先生称,王勇曾收取多笔事故保证金。而据一名知情人透露,王勇共收取事故保证金数十万元,这些钱都被王勇用作赌博和购买基金了,“王勇是以民警身份收取的事故保证金,这跟交警队有很大关系。”

  交警队:收取的具体金额还在核查中

  21日,华商报记者和刘女士一同来到商州交警大队交通事故处理中队,门口的廉政监督岗位上还有王勇的照片,职务为民警。

  商州交警大队交通事故处理中队办公室一位张姓民警称,关于王勇的案子正在调查,事故保证金他们会认的,建议次日找领导询问。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商州交警大队交通事故处理中队负责人卢小林,其表示,王勇共涉嫌收取十多笔保证金,至于多少金额还正在核查。

  昨日,商洛市交警支队商州交警大队政委刘忠湘说,今年10月,王勇突然失联,随后便有群众找到单位。“王勇是一名老民警,但身份是一名协警,不能单独处理交通事故。”他们也找过王勇亲戚督促尽快说明情况,但一直未见本人。刘忠湘表示,因私自收受事故保证金,目前王勇的抽屉已被封存。因涉嫌职务侵占,商洛市检察机关已介入调查。

相关热词搜索: 保证金 协警 事故认定书 失联 XX 事故发生 购买基金 中队 交警大队 交通事故处理 百姓民生 政策政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