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居女友引产 男子在外找情妇还要索回彩礼钱

社会新闻 东北新闻网 2015-12-22 13:50:55
[摘要]由于女友怀孕打胎养身体,不能过夫妻生活,新民青年吴明(化名)竟背其在外乱搞,结果被情妇丈夫发现。刘丽同居生活期间怀孕,因不能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三个月后做了人工引产手术。最终,法院认定刘丽应当返还吴明30%钱款,共计9000元。

  由于女友怀孕打胎养身体,不能过夫妻生活,新民青年吴明(化名)竟背其在外乱搞,结果被情妇丈夫发现。近日,吴明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女友退还彩礼。

  男友起诉女友要彩礼

  去年10月份,吴明和女子刘丽(化名)经人介绍相识。吴明给了刘丽3万元,但并没有说明这笔钱到底给的是什么钱。随后,吴明和刘丽在一起生活。

  今年10月,吴明来到新民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称二人在相处过程中性格不和无法达到共同生活的目的,因向刘丽索要彩礼未果,遂到法院来起诉索要。

  女友引产男友在外乱搞

  对此,刘丽却有不同的说法。刘丽称,3万元不是彩礼钱,而是生活费,不同意返还。当时相亲时,吴家答应给彩礼20万,一直没有给。二人共同在一起生活了一年,自己怀孕一个月时吴明父母知道了说是要结婚,但没有找自己父母商谈。

  该事一直拖了三个月,吴明同意刘丽做了人工引产手术。刘丽说,就在自己养身体无法过夫妻生活时,吴明在外面却和其他女的乱搞。因为被对方丈夫知道了,吴明的摊床都让人家给砸了。

  男方担主责判返三成钱

  新民市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吴明给刘丽3万元,属于婚约中的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为生效条件的赠与行为,刘丽接受后,双方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为生效条件的赠与合同成立,因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所附条件未成就,赠与合同未生效,故吴明有权要求刘丽返还3万元。

  因吴明给付刘丽3万元时,双方对给付的钱款未约定用途,定亲时给付买衣服钱、改口钱等亦是地方习俗,又因同居生活期间,刘丽没有工作,所以刘丽称吴明给的是生活费亦有可能,刘丽称将吴明给付的钱款用于同居生活期间费用及人工引产手术后续费用的事实,本院予以认可。

  刘丽同居生活期间怀孕,因不能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三个月后做了人工引产手术。双方均为结婚做了努力,未能一同走进婚姻殿堂,双方均有责任,吴明应当承担主要责任,刘丽应当承担次要责任。最终,法院认定刘丽应当返还吴明30%钱款,共计9000元。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吴明 引产 同居生活 彩礼钱 同居女友

上一篇:警察为救群众牺牲 被救者面对救命恩人痛哭不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