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美华裔男子搭巴士遭拒疑种族歧视 誓言自费打官司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5-12-23 08:33:52
[摘要]曾明铮称,去年6月15日,他和妻子带着3个孩子去搭乘布鲁克林羊头湾的B36路巴士时,遭遇白人巴士司机的拒载。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尽管处处受挫,去年在美国布鲁克林搭乘B36巴士遭拒载的华人曾明铮,近日在收到纽约州人权部的驳回通知后,表示自费也要打官司。

  曾明铮称,去年6月15日,他和妻子带着3个孩子去搭乘布鲁克林羊头湾的B36路巴士时,遭遇白人巴士司机的拒载。而此后在8月3日,自己又亲眼目睹其他华裔乘客被拒载,由此他怀疑司机种族歧视。

  他说,6月那天天气炎热,孩子因为没有搭上第一班车,在烈日下又等了一个小时,导致身体不适需要看医生。他把巴士的车号等信息都记下,联合多名华裔乘客写信给MTA(纽约大都会运输署)要求道歉。

美华裔男子搭巴士遭拒疑种族歧视 誓言自费打官司

  曾明铮21日拿着资料求助福建同乡会法律咨询。(侨报记者苏夏竹摄)

  尽管MTA在接到曾明铮递交的联名投诉后,曾致电给他表示歉意,但曾先生认为仅此不行,MTA应该向所有华人道歉,还要赔偿他们4个孩子因遭拒载而承受的医药费用等。但是此前其侄子冯凯曾向MTA表示,当他们一家人赶到时,巴士已关门离站。

  不仅如此,曾先生投诉至纽约州人权部也被驳回,表示其部门对此事不具管辖权。此外,MTA布鲁克林区域办公室也表示,因为B36巴士司机不是MTA雇员,因此他们对此事无权管辖。此外,该事件发生在去年6月,已经过了一年的追溯时间。

  但是矢志不移的曾先生表示,即便自己掏腰包请律师,他也要用法律手段保护华人,走向法庭。专业法律界人士则建议他寻求民选官员的帮助。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MTA 华裔男子 侨报 巴士司机 打官司

上一篇:揭墨西哥监狱:性生活明码标价 有妓女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