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入狱12年被女友求婚 监狱为两人办婚礼(图)

社会新闻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5-12-23 13:52:10
[摘要]男友犯罪被判入狱12年,正值青春花季的女友没有放弃,主动向男友求婚,在四川省巴中监狱完成了一场特别的婚礼。

\

  监狱内婚礼

  “老公,我想给你个近些,把户口本拿去登记结婚,你呢?”一张简单的作文纸、潦草的笔迹、夹杂着错别字和四川方言,却承载了一段真挚的爱情。

  男友犯罪被判入狱12年,正值青春花季的女友没有放弃,主动向男友求婚,在四川省巴中监狱完成了一场特别的婚礼。

  曾经有人认为,这只是一时冲动。可婚礼已经过去三年,南充姑娘张倩倩仍在等待,每月写信寄给狱中男友徐锐。从25岁等到30岁,张倩倩说,“我不后悔,我们以后会过上那种上班下班的正常生活。”

  女友向狱中男友求婚 男友:别等了

  徐锐今年31岁,南充人,提起当年故意伤害他人的往事,他直言是年轻时太冲动。

  “在酒吧KTV喝了酒,和别人产生了口角,就打了起来。”2010年5月,徐锐因故意伤害被判入狱12年,得知将被送入监狱,一度对生活绝望。那年,他才26岁。

  在法庭上,徐锐见到了一年多没见的女友,看着男友被判入狱12年,张倩倩哭得稀里哗啦。自徐锐入狱以后,这对情侣开始互相写信。

  2010年10月28日,徐锐拆开女友的来信,“老公,我想给你个近些(四川方言,意为我想挨着你,不分开),把户口本拿去登记结婚。”

  那是张倩倩第一次表露想和男友结婚的想法,这封信,让徐锐惊讶、感动、纠结。“我还有12年刑期,你还年轻,别等了,找个好人嫁了吧。”徐锐给女友回了信。

  男友生日,看守所外她放10分钟烟花

  张倩倩却没有放弃,“我要做的事,十头牛也拉不回来。”

  2010年1月8日晚,张倩倩来到关押男友的看守所外,足足放了十多分钟的烟花,“因为那一天,是他的生日。”那晚的徐锐,同样被烟花惊醒。十多天后,徐锐才知道,那是女友准备的生日礼物。

  张倩倩的“疯狂”行动感动了男友,也动摇了劝说她的父母。最后,父母和男友都同意了这门婚事。

  2011年4月5日,两人的名字写到一起,他们拿到了结婚证。“我想和老公举行一场正式的婚礼!”张倩倩的恋情,让监狱民警感动。

  在符合监狱法规的前提下,监狱决定为两人举办一场“特殊”的婚礼。

  2012年4月6日,一场特殊的婚礼在监狱高墙之内举行,徐锐和张倩倩的父母都来到监狱监管区,见证儿女的婚礼。

  礼服、红毯、鲜花……婚礼应该有的,都没落下。在父母、狱友和民警的见证下,这对新人走进了婚礼的殿堂。照片里的新人,手捧一瓶鲜花,度过了两人记忆中最美好的时刻。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入狱 婚礼仪式 男子 老公

上一篇:私建作坊非法加工生产煤焦 两男涉嫌污染环境罪被抓 下一篇:90后小伙同事多为男性 请假“回家相亲”被秒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