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今晚或迎来雨夹雪 开始进入“数九寒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关颖 2015-12-23 14:51:06
[摘要]预计今天我市霾天持续, 24日受高原槽影响,我市有降水产生,后期随着冷空气主体南下,天气转晴。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 + 4进行评论。

  本报讯 (记者 关颖) 预计今天我市霾天持续,24日受高原槽影响,我市有降水产生,后期随着冷空气主体南下,天气转晴。

  近期,由于我市近地面风速较小且云量较多,霾天持续,昨日上午9时20分,西安市气象台继续发布了霾橙色预警信号:由于地面风速较小,预计未来24小时西安部分地区将出现严重霾,易形成重度到严重空气污染。提醒公众注意防范。昨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北半球迎来一年中白昼最短的一天。

  自冬至开始,我国开始进入“数九寒天”,就是从冬至算起,一直数到“九九”八十一天,天气就暖和了。气象资料显示,每年冬至后都有强大的冷空气和寒潮出现,造成骤然降温。冬至后,阳气开始萌发,此时要潜阳补温,敛阳护阴,要多吃补益身体的食物。

  今天白天,我市阴天,仍有霾,今天晚上,阴天转雨夹雪,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6℃;24日,雨夹雪转多云,气温-1℃~8℃;25日,晴间多云,-1℃~10℃。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冬至 我市 数九寒天 九九 冷空气

上一篇:明年1月起从西安发出快递要全部进行X光机检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