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朱鹮被捕兽夹夹伤 城固一村民将其抱回家中救治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24 06:50:09
[摘要]随后,梁纪红赶紧打电话通知城固县野生动物保护站和陕西洋县朱鹮国家级保护区管理局。

\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王亮 周金柱)昨日上午,城固县崔家山镇陈家坝村村民梁纪红干活时发现一只朱鹮,细心查看后,发现右脚被夹伤,遂将朱鹮抱回家救治。

  昨日下午,在梁纪红家的院子里,一只朱鹮耷拉着脑袋,右脚因为受伤血迹斑斑。担心受到伤害,梁纪红用绳子将朱鹮拴住,等待专家进行救治。由于受伤朱鹮受到惊吓,一旦有人靠近,马上扑腾着翅膀不断挣扎。随后赶到的城固县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证实,受伤的朱鹮已成年。朱鹮旁放着一个马蹄形捕兽夹,据村民介绍,这种捕兽夹平时用来捕兔子、野鸡等。

  据梁纪红介绍,最近有十多只朱鹮在村子周围活动。昨日上午10时许,他到文川河边地里干活,“突然发现河边有一只大鸟在不停地扇动翅膀想飞起来,但是脚好像被卡住了,我到跟前一看,才发现朱鹮脚上有一个捕兽夹,上面系了一根50厘米长的绳子缠到草上。周围还有几只朱鹮在天上飞。”梁纪红说,因为之前在洋县待过,对朱鹮比较熟悉。“解开绳子朱鹮虽然能飞,但是伤口还在流血,担心朱鹮飞走后伤口感染,我就把朱鹮抱回家。在一位村民帮助下将捕兽夹取下。”

  随后,梁纪红赶紧打电话通知城固县野生动物保护站和陕西洋县朱鹮国家级保护区管理局。城固县野保站站长付志超介绍,朱鹮近年来分布范围逐渐扩大,近期在城固就发现100余只朱鹮活动。

  昨日下午4时许,陕西洋县朱鹮国家级保护区管理局专家赶到现场,证实朱鹮属于轻伤,将朱鹮带回洋县进行救治,观察一段时间后再进行野外放生。同时,陕西洋县朱鹮国家级保护区管理局还为梁纪红发放了100元奖励。目前,城固县森林公安分局已就架设的捕兽夹来源展开调查。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朱鹮 正能量

上一篇:汉中多家食品企业被处罚 馒头花卷中铝含量不合格 下一篇:宁强一罐车侧翻32吨甲醇泄漏 县城供水未受影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