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将建“林荫停车场” 应设置30%新能源充电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24 07:12:58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昨日召开的西安市交委会全体会议上了解到,西安市将在有条件的地方建“林荫停车场” 。

  华商报讯(记者 王卫平)华商报记者从昨日召开的西安市交委会全体会议上了解到,西安市将在有条件的地方建“林荫停车场”。

  据介绍,今年西安市建设了多种形式的公共停车设施,先后下达了3批执行计划,确定项目101个,停车泊位2.1万个,截至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并完成了10384个车位。在未来停车位建设中,明确要求新建平面停车场符合条件的应建设“林荫停车场”,要求乔木树冠覆盖率不低于32%。具备条件的(平面及机械除外)应设置30%的新能源汽车充电位。部分停车场还应兼顾无障碍停车要求。明年拟开工建设1.2万个公共停车泊位,并建设智慧停车平台,实现停车资源信息联网联控。

  明年拟增加1万辆公共自行车,并重点在地铁三、四号线沿线及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密度不足区域增加站点密度。进一步压缩地铁一、二号线行车间隔,继续加大地铁三、四号线的建设;确保年底三号线通车;2018年年底四号线通车;确保上半年五号线一期工程全面开工建设;确保下半年六号线一期开工建设。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林荫 停车场 公共停车 开工 通车

上一篇:西安25家检测站均涨价被疑垄断涨价 物价局正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