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成为央视春晚分会场 外景地会设在哪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2-24 07:44:36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大唐芙蓉园曾经是央视2007年中秋晚会的分会场

  12月22日,“央视春晚大改革,初定泉州为分会场”这一重磅消息在网络上炸开了锅。昨日,这一消息得到进一步核实,经中宣部批准,央视2016春节联欢晚会将设立四个分会场,分别是泉州、西安、深圳和呼伦贝尔,届时,猴年春晚将在五个城市同唱一首歌。这是央视春晚时隔20年后再次设立分会场,而西安也是唯一一个两次成为央视春晚分会场的城市。

  央视春晚设立四个分会场 五地同唱一首歌

  当央视春晚剧组宣布在泉州设立分会场时,就有相关负责人表示过,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一带一路”的构想实现,能够为春晚呈现更多的选材角度和呈现方式,且泉州作为闽南文化的发源地也凸显了地域性特点。

  央视春晚要体现“一带一路”,作为陆上丝绸之路起点的西安怎落下?昨日,央视猴年春晚剧组宣布今年将设置包括泉州、西安、深圳、呼伦贝尔在内的四个分会场,以实现“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的创作基调。这就意味着央视春晚继1996年后,再次设立分会场,西安也成为唯一一座再次入选的城市。

  西安第二次成为春晚分会场 曾上演小品《一个钱包》

  在央视春晚历史上,1996年就曾设立过分会场,当时除了北京主会场外,还有西安、上海两个分会场,三地同时直播央视春晚。原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主任邹友开先后参加15届春晚制作,他说:“有人总说春晚没创新,但从电视人角度看,其实历届都有突破。比如电视技术突破后,还进行过三地联播,西安、上海作为分会场,三地共同表演小品《一个钱包》,在西安还启用了航拍。”

  1996年三地联合表演的节目《一个钱包》堪称经典,李丁、刘淑萍和杨新鸣在北京表演,魏启明、童正维、何冰在上海表演,李琦、句号和王艳梅在西安表演。小品题材都一样,一个外地年轻人丢了钱包,被当地两个老百姓捡到,在钱包归还失主的过程中产生一系列笑料,北京人的热心、上海人的谨慎、西安人的质朴被体现得淋漓尽致。

  四个分会场全部设在室外 西安哪个地标会入选?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四地分会场全部设在室外,实现五地同唱一首歌。此前宣布泉州作为分会场时,央视春晚剧组就透露,“这不仅得综合考虑地方大小、地域特色等,而且要兼顾直播安全,因此具体的直播场地还在考察。”

  西安作为央视春晚分会场,外景地会设在哪里?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大唐芙蓉园曾经是央视2007年中秋晚会的分会场,当时中秋晚会导演组就曾表示这里临水而搭的水景舞台、精美的亭台楼阁等,展现出来的大唐盛世景象,对于呈现盛唐长安、丝绸之路起点,都是非常恰当的。而浐灞新区的生态景观也成为西安城东的风景线。西安明城墙南门瓮城可以实现全封闭拍摄,如果以古城墙为背景,会呈现出古都西安的文化底蕴。西安作为央视猴年春晚的分会场,外景地的选择余地很大。

  华商报记者朱秦冀

相关热词搜索: 春晚 央视 分会场 外景地 一个钱包 一带一路 剧组 中秋晚会 小品 呈现方式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