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深圳滑坡致75人失联90家企业受损 34家无法恢复

国内 中国网 2015-12-25 09:06:56
[摘要]记者24日下午从深圳滑坡事故第八场新闻发布会获悉,事故失联人数变更为75人,其中有59名失联人员家属共270人已取得联系和安置,受损企业达90家,受影响者达4630人。

救援进入第五天,截至下午15点,共投入工程救援人员2015人,大型工程机械设备700多台供图/新华社

  救援进入第五天,截至下午15点,共投入工程救援人员2015人,大型工程机械设备700多台。

  新华社电 记者24日下午从深圳滑坡事故第八场新闻发布会获悉,事故失联人数变更为75人,其中有59名失联人员家属共270人已取得联系和安置,受损企业达90家,受影响者达4630人。

  据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廷峰介绍,除20家小作坊、200人之外,其他受损企业主要有两种类型,一是受损无法恢复的企业,共34家、涉及员工2830人,二是在外围没有受到直接冲击、但也在封锁线内的企业,共36家、涉及员工1600人。

  为解决好受损无法恢复企业及其员工安置出路问题,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3日牵头成立的专职安置小组,对这些企业员工身份信息、工资发放情况进行甄别造册。

  朱廷峰表示,有关部门正跟这些企业一起商量职工的安置出路问题,如政府发放一定慰问金、帮助员工回家过年,企业受损无法恢复生产、需要和员工解除劳动关系的,政府也提供相应帮助。

  对于在外围受影响的36家企业,善后工作指挥部正组织相应检测机构,对这些企业原先所在建筑物、地面以及地下状况进行检测,并与企业共同探讨员工的安置和恢复生产的问题。

  朱廷峰24日下午说,受影响企业4630名员工中,有1779人住在政府统一安置点,“不管是政府安置点的这些员工,还是企业自行安置的员工,我们今后对他们的帮助一视同仁,他们都属于这次受影响范围内应该给予帮助的员工。”

  在75名失联人员中,已和善后工作指挥部取得联系并安置的有59名失联人员的家属、共270人。朱廷峰说,已组织一对一的善后工作小组,每个小组5人,成员包括负责心理咨询、法律服务的人员和专业社工等,目前正协调失联者当地驻广东和深圳的办事人员一起做好相关工作。

  “失联者家属的安置安抚是大家都很关心的事情,我们会力求做得更周到。”朱廷峰说。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失联 恢复生产 滑坡事故

上一篇:香港城门河细菌超标1300倍 疑有人非法排放粪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