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无锡因雾霾原因取消2016元旦万人长跑活动

社会新闻 新华报业网 作者:江锡民 2015-12-25 19:50:58
[摘要]新华报业网讯记者刚从无锡市体育局获悉,原定于明年年1月1日举行的“ 2016无锡市元旦万人健身长跑活动” ,因雾霾原因取消。今明两天,受北方污染团过境影响,无锡还将遭遇严重雾霾。

  新华报业网讯  记者刚从无锡市体育局获悉,原定于明年年1月1日举行的“2016无锡市元旦万人健身长跑活动”,因雾霾原因取消。

  无锡市体育局人士介绍,无锡市和周边城市一样,最近频频遭遇雾霾袭击。而严重雾霾,对户外活动危害很大。在户外活动中,因呼吸加快加深,很容易让人体吸入有害物质;尤其是长跑,其在户外逗留时间和活动强度都高于其他活动,雾霾带来的损害更大。因此无锡市决定取消已举办多年的2016元旦长跑。相关人士提醒,霾的主要组成部分是PM2.5,因其颗粒细微,能携带有害物质进入人体血液,所以雾霾天气不但不能进行户外体育锻炼,还应尽量减少在户外逗留时间。

  记者了解到,自11月25日入冬以来,无锡气象部门发布的雾霾黄色预警已有3次。12月23日,无锡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为309,属于严重污染。今明两天,受北方污染团过境影响,无锡还将遭遇严重雾霾。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雾霾 黄色预警 长跑 体育局 严重污染

上一篇:广西凌晨聚集300余名传销人员 部分骨干被带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