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两检测站降回180元原价 “涨价保证金”将退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2-26 06:37:07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78309.jpg

  缴纳10万元保证金的 将退还

  在检测费涨价之前的11月25日,陕西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西安分会曾组织西安的检测企业缴纳过10万元履约保证金。

  而记者注意到,《履约保证金的缴纳、使用监管办法》上面写明,每个检测企业缴纳10万元保证金,协会统一指定监管账户,任何人不得私自挪用转移保证金。保证金监管期暂定一年,期满后,没有违反自律公约规定的单位连本带息全额一并返还,保证金缴纳时间自11月25日起到12月9日截止。

  不缴纳履约保证金将拒绝提供多项服务。知情人称,缴纳过10万元履约保证金就是为了防止个别企业不涨价。

  昨日,陕西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西安分会相关负责人说,协会本身不具备开设账户的资格 ,不具备法人资格,没有开户许可证,就不能开设银行账户,如果有人交了,应当是个人收钱。如果有企业缴纳了10万元履约保证金,将立即退还,如果没有交的,不许再交了。

  交10万元履约保证金 是否涉嫌协同涨价?

  “不涨价就会被同行骂!”此前西安27家检测站集体涨价的消息一语成谶。12月24日,西安27家检测站全部涨价,且涨价幅度几乎一致。昨日上午9时,华商报记者再次发函省物价局,该局称针对此事相关处室已在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 检测站 审车 履约保证金 政府定价 反垄断法 办法 检测机构 最低价格 机动车检测 机动车辆 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