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两检测站降回180元原价 “涨价保证金”将退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2-26 06:37:07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78312.jpg

  疑问一

  股东关联属于串通涨价?

  华商报记者问,27家检测站的投入和地段分布各不相同,涨价幅度却几乎一致;同时工商资料显示多家检测站负责人或者自然人股东相同,这些现象是否属于串通涨价、操纵市场价格的行为?

  陕西省物价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回复称,该局相关处室对西安机动车辆检测价格涨价的情况,一直在密切关注,同时进行相关工作。

  疑问二

  协会给行业最低限价?

  华商报记者再次问道,陕西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西安分会不仅与各检测站签订了《履约保证金的缴纳、使用监督办法》,同时车检企业缴纳10万元履约保证金,并且明确行业最低限价,这种行为是否涉嫌协同涨价?

  对此,该局办公室未给出回复。

  疑问三

  物价部门到检测站查什么?

  昨日下午3时,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一家检测站内部人员处获悉,陕西省物价局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已到各检测站进行调查。

  但针对此事,陕西省物价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该局处室工作情况尚不掌握。

相关热词搜索: 检测站 审车 履约保证金 政府定价 反垄断法 办法 检测机构 最低价格 机动车检测 机动车辆 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