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国游客吃饭“三大怪” 一吃自助餐就浪费

西安新闻 陕西传媒网 作者:郑伊琛 2015-12-26 08:56:36
[摘要]一到餐厅开始抢饭吃,为了多吃不用餐厅夹子夹菜,直接用盘子和手抓……说到游客出游用餐的不文明行为,导游们戏称喧哗、抢饭、浪费是中国游客吃饭的“三大怪”。据旅行社多位导游反映,中国游客出游时,吃饭方面出现的不文明行为大多表现为餐厅大声喧哗、抢饭、浪费,特别是吃自助餐时,这种情况最为明显。

  一到餐厅开始抢饭吃,为了多吃不用餐厅夹子夹菜,直接用盘子和手抓……说到游客出游用餐的不文明行为,导游们戏称喧哗、抢饭、浪费是中国游客吃饭的“三大怪”。

  为多拿虾直接上手

  跟团出行,根据价位有团餐标准,为了吃好、吃饱,在吃饭中游客你争我抢。导游小徐说:“带团出去,一遇到吃饭,我们的人真是太彪悍了。”前一段时间,她带团去泰国,因为是20多人的散团,大家不太熟悉,为让大家尽快融合,她特意在出行前给大家说,出门在外要互相帮衬,互相提醒。“当时说到不文明行为时,团里个别人都觉得我太罗嗦,谁知一到饭点,立马就出问题。”20多人抵达曼谷后,在一家餐厅吃中午饭,因为当天的团餐是海鲜自助,20多人一到餐厅,拿着餐盘就开始大喊:“快点,多抢点虾,要不一会就没有了。”一听这话,其他几个阿姨拿着餐盘就往前跑,其中团里有两个阿姨,为多拿点虾,也不用餐厅的夹子夹菜,直接用手拿,有个阿姨干脆用盘子当夹子用。

  一吃自助餐就浪费

  “你不知道,那场面看得其他团的游客在一旁指指点点的。”小徐无奈地说,“我上前劝说也不起作用。”还有最可怕的是只要吃自助餐,就会出现浪费,“我们有的游客看见啥吃的都往盘子里装,因为口味等原因又不吃,等到吃饭结束,有的人餐盘里留有一大堆食物。”有一次,旅行团里有一个阿姨一个人吃了5盘虾,有的游客担心她会生病,可这位阿姨还和人家大吵起来。“因为泰国气候原因,大多食物都要加冰,咱们这边的人过去,如果不注意饮食,很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很多人劝这位阿姨,可这位阿姨看到虾不错,也顾不得自己的身体狂吃一通,不幸的是旅行团结束行程,在返回西安在机场候机时,这位阿姨突发疾病导致无法正常登机。

  据旅行社多位导游反映,中国游客出游时,吃饭方面出现的不文明行为大多表现为餐厅大声喧哗、抢饭、浪费,特别是吃自助餐时,这种情况最为明显。有人戏称只要到餐厅吃饭发现这“三大怪”,肯定是中国游客。现在到泰国餐厅吃饭,只要是接待中国旅行团的餐厅,在餐厅显眼位置都会有用中文写着“能吃是福,浪费罚款”的提示语。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出游 吃饭 餐厅 三大怪 导游

上一篇:最早乘法口诀表实物亮相西安 秦简填补史料空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