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伙被口罩金属条刺伤缝200针 西安多为“同款”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王晓峰 2015-12-27 08:51:42
[摘要]最近,网络上有一小伙儿戴着防雾霾口罩骑行回家途中,摔倒后被口罩中锋利的金属条刺入面部,鼻子、嘴唇和下巴等多处被划破,到医院缝了约200针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这些口罩价格多为35元左右,拆开之后面料为棉布质地,背面有拆袋设计,盒内大多配有3张可更换内芯。

\

  最近,网络上有一小伙儿戴着防雾霾口罩骑行回家途中,摔倒后被口罩中锋利的金属条刺入面部,鼻子、嘴唇和下巴等多处被划破,到医院缝了约200针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超市、商场,寻找相对安全的防雾霾口罩。

  小伙儿被口罩刺伤脸缝了200针

  去年3月份的一天,小朱戴着防雾霾口罩,从工地骑车回家,行至南京市江宁东麒路时,电动车轱辘一头扎进了一口缺了井盖的雨水井内,小朱摔倒在地。从地上爬起来时,小朱嘴巴和脸上全是血。小朱来到南京市口腔医院,医生吃了一惊,原来,他的脸上血肉模糊,伴有多处不规则的伤口。医生分析,小朱从电动车上摔下时,面部朝下,力量大,口罩上的鼻夹金属条在外力作用下,将他脸部多处部位刺伤。随后,小朱被推上手术台,缝了差不多200针。

  小朱说,那个致他受伤的口罩是同事从网上买的,每个3元,口罩的上边缘有一段近9厘米长的银色金属条,边角处较粗糙,摸上去有刀割感。

  目前尚未有明确统一标准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包括华润万家超市、怡康医药超市、义乌小商品城等多处售卖防雾霾口罩的市场或超市,见到了各种自称可防雾霾的口罩,这些口罩鼻子对应位置无一例外都有一个硬质固定物。

  这些口罩价格多为35元左右,拆开之后面料为棉布质地,背面有拆袋设计,盒内大多配有3张可更换内芯。也有添加了金属鼻夹类似于一次性医用口罩类型的无纺布款式,甚至还有带有活性炭小配件的款式。而这些口罩,大多有各自生产执行标准,有的标注的是企业标准,有的则是执行国家标准GB2626,还有企业标注了设计专利。

  据了解,目前消费者使用的防尘口罩,还没有对应的国家级标准。有业内人士透露,防雾霾口罩是这两年来商家的新噱头,目前针对口罩的结构设计以及部件组成和安装,是否会导致使用者危险等等,截至目前还没听说过有统一的标准。

  该业内人士说:“其实防雾霾口罩噱头比较大,比如给孩子用,我就推荐材质相对细密的纯棉口罩,或者是棉纱布口罩,在我看来口罩的防尘、过滤、取暖效果大同小异。如果成年人戴眼镜为了减少眼睛雾气,喜欢选购带有金属条的款式,可以考虑选择塑料条代替,或者选用细密棉布包裹金属条的款式,同时也可以在使用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摘掉金属条,以确保安全。”

  文/本报记者李佳

  图/实习记者王晓峰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雾霾口罩 刺伤 西安 金属条 致人

上一篇:明起开通177路公交 航天大道西口-航天基地枢纽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