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小伙半年减肥89斤 饿了就一杯一杯地喝水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范为民宋雨 2015-12-27 08:59:33
[摘要]小燕也不是一开始就这么胖,上大学前,1米76的个头,不到200斤,大学毕业,脂肪一路高歌,以迅猛不可挡之势增到249斤——他在最青春的年纪把自己变成了一个胖子,肚皮上的脂肪像海水一样,轻盈、柔软、层次丰富,一叠一叠全是褶皱。

减肥前

减肥后

  小燕也不是一开始就这么胖,上大学前,1米76的个头,不到200斤,大学毕业,脂肪一路高歌,以迅猛不可挡之势增到249斤——他在最青春的年纪把自己变成了一个胖子,肚皮上的脂肪像海水一样,轻盈、柔软、层次丰富,一叠一叠全是褶皱。
  饿了就一杯一杯地喝水
  因为胖,他开始打呼噜,“当时的呼噜声,大到不可想象。”上大学时,他被舍友们要求必须最后一个睡,“因为我睡着后,别人就别想睡了。”
  小燕28岁,是西安一家琴行的吉他老师,有次进录音棚录音,录音师问他,“你的喘气声太大,盖过了吉他声。”
  他也感到了身体发出的某种信号,一次他骑摩托车回家,走到半路就开始打盹,他赶忙靠边停车,眯了一会儿。
  今年6月1日,他开始减肥。那时他刚交了女朋友,他坦言,减肥的动力有一半是想让自己能瘦下来,更帅、更自信一点。
  如何让自己瘦下来?小燕的回答是四个字“节食、运动”。
  晚饭是肯定不能再吃了,早饭只吃一个鸡蛋,午饭是白水煮菜、清淡的蔬菜和精瘦牛肉。
  最难熬的,是起初的一个月。正值夏天,朋友们隔三差五约着去吃烤肉、喝酒,他淡定地坐在一旁,再馋也不动筷子。
  他原来酷爱喝碳酸饮料,减肥开始,每天只喝白开水。有时太饿,就吃苹果、西红柿和黄瓜,再饿,就一杯接一杯地喝水。
  运动是不能少的,每天快走4公里,再玩动感单车、哑铃、杠铃,整个过程约2小时。
  最重要的是毅力和坚持
  他坚持每天称体重,数字减少了,颇有成就感,有时体重反而增加,也会懊恼。“从240斤到220斤,再到200斤、180斤,每减20斤都是一个瓶颈,这个期间,特别难熬。”体重减到180斤左右时,他发现出现低血糖,“头晕,从沙发上坐起来,眼前发黑。”
  到今年12月,小燕的体重降到了160斤,记者昨天见他时,对比他此前的照片,完全判若两人。整个人精神了很多,肌肉发达,很有型。
  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
  昨天,记者和西安市营养学会副会长王勇健聊起了小燕减肥的事,王勇健听完,发表了他的看法。
  “人的理想体重,应该是身高减去100,按照这个标准,小燕过去的体重,属于重度肥胖。”他说,小燕的做法是典型低热量减肥法,运动也很科学,“但是半年减了89斤,这个速度有点太快了,我担心很难继续坚持,也担心今后会出现反弹。”
  有一个通用的减肥标准,即每个月最好不要超过4斤,否则血糖血脂会出现异常,也可能对免疫系统造成伤害。
  怎么才能科学减肥?王勇健说,第一是脂肪高的食物要减少;第二是增加优质蛋白质,比如多吃鱼、虾、贝类和豆制品;第三就是要保证足够的碳水化合物,通俗来说,就是不能不吃主食。
  “不要刻意减肥,更不能彻底不吃饭。”王勇健提倡每个人都养成一种可持续、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从日常的起居饮食开始,循序渐进,持之以恒。
  文/图本报记者范为民宋雨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减肥 西安 节食 喝水 运动减肥

上一篇:明起开通177路公交 航天大道西口-航天基地枢纽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