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卫工8年挽救5名轻生者被授予“功勋城管”

社会新闻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5-12-28 09:03:36
[摘要]清扫长江大桥8年,至少劝回5名轻生者,湖北省武汉市环卫工人涂晓珍的事迹近日引发关注,并被武汉市城管委授予“功勋城管”奖章。

  原标题:武汉一环卫工人被授予“功勋城管”

  据新华社电 清扫长江大桥8年,至少劝回5名轻生者,湖北省武汉市环卫工人涂晓珍的事迹近日引发关注,并被武汉市城管委授予“功勋城管”奖章。

  据介绍,涂晓珍现为武昌区环卫工人、长江大桥清洁班班长,从1989年开始就从事环卫工作;2007年起,开始负责武汉长江大桥中段至阅马场周边近13万平方米路段的清扫保洁。

  常年在桥面上工作,涂晓珍至少挽救、劝回了5名轻生者,被誉为“大桥上的生命守望者”。亲眼目睹有人在眼前跳入滚滚长江而来不及施以援手,今年12月,为防止这种情况,涂晓珍带领大桥清洁班与长江救援队结盟,实现突发情况桥上桥下联手。

  武汉市城管委主任张军说,涂晓珍的事迹给武汉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授予她“功勋城管”的称号,就是希望全体城管人都能学习她恪尽职守的职业精神、见义勇为的优良品质。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环卫工人 功勋城管

上一篇:成都模特冬日穿比基尼秀瑜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