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银西高铁宁夏甘肃段开建 西安到银川仅需约3小时

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赵珍 2015-12-29 10:53:43
[摘要]西安市民乘火车领略塞上江南风光的时间有望从目前的约14小时缩短到3小时左右。根据高铁二等座每公里票价0.45元左右计算,618公里的银西高铁全程票价约为278元,介于目前两地间开通的普通列车的硬卧和软卧票价之间。

  西安市民乘火车领略塞上江南风光的时间有望从目前的约14小时缩短到3小时左右。昨日记者了解到,银(川)西(安)高铁宁夏段已于12月26日开工建设,甘肃段于12月23日开工。

  银西高铁将途经宁夏、甘肃、陕西3省区。线路自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站引出,经灵武、吴忠、太阳山,甘肃省环县、庆城、庆阳,陕西省彬县、礼泉,引入西安枢纽西安北站,正线全长约618公里,桥隧总长394.3公里,占线路长度的63.9%。设计速度目标值为250公里/小时。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805.12亿元,建设工期5年。

  根据高铁二等座每公里票价0.45元左右计算,618公里的银西高铁全程票价约为278元,介于目前两地间开通的普通列车的硬卧和软卧票价之间。据银西高铁相关负责人介绍,银西高铁建成通车后,前期计划每天双向开行12对,每列可载客1000人左右,届时,从西安到银川预计仅需3小时左右,而普通列车的运行时间则大多为14小时左右。(记者 赵珍)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枢纽 高铁 庆城 普通列车 设计速度

上一篇:追赶超越看陕西 四部门解读你不知道的老陕文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