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连续发生3起电信诈骗案 受害者老年人居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2-29 11:30:5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侯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讯(记者 侯建 )临近年底,骗子的招数也越来越层出不穷。为使居民的合法财产不受侵害,铜川市公安局印台分局安排民警在辖区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并在各路口、社区、小区以及银行大门处张贴温馨提示,以此来提醒广大群众保护自己的合法财产。

  近期,该分局辖区派出所民警已成功拦截3起电信诈骗案件,及时为辖区市民挽回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两起案件对方均以“某某公安局”为由 进行电信诈骗

  12月20日,“广东公安局”给铜川市印台区一位七旬老人打电话称,其子女涉嫌一起特大贩毒案,已冻结家人所有银行账号,让老人尽快去银行查询,并称这件事不能让别人知道。

  随后,老人不但没有按照对方的要求去做,而是来到铜川市公安局印台分局印台派出所报警,民警详细询问情况后,当着老人的面将电话回拨给“广东公安局”,并当场识破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12月21日下午,该派出所民警郑宏军说,按照老人手机上显示的号码回拨过去。“电话接通后,便介绍我是陕西省铜川市公安局印台分局印台派出所,请问你是‘广东公安局’……”话还未说完,只听见对方挂断电话的嘟嘟声响起。

  时隔两天,该派出所又接到辖区另一位市民赵师傅报警称,一位自称是“铜川市社保局”工作人员给他打电话说,赵师傅用自己的身份证在北京朝阳区办理一张信用卡,透支1.6万元,请尽快前往北京处理,并将北京“朝阳公安局”电话提供给赵师傅。

  赵师傅说,他拨打了“朝阳公安局”电话,并按其指示准备将钱打入对方提供的“安全账号”。“心里总感觉哪里有问题,但又说不上来。”

  随后,赵师傅来到印台派出所报警,并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民警,民警当场识破这起电信咋骗案。

  郑宏军说,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电话诈骗方式,一般上当受骗人群以老年人居多。多数老年人会按照诈骗团伙的要求去做,先到银行查看所说冻结账户;再次要求将卡内的钱转到诈骗团伙提供的卡号内等一系列早已设好的圈套当中,当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是为时已晚。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