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电子正街一小区五部电梯坏了俩 2000人乘梯像挤公交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30 07:54:34
[摘要]针对该小区电梯问题,昨日,华商报向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电梯安全专家称,业内有一套被广泛接受的标准,即平均75户至90户一部电梯为经济型,50户至75户一部为常用型,30户至50户一部为舒适型,小于30户一部为豪华型。

\

  5部电梯只有三部能用,西安市电子正街双桥国际小区1号楼的近2000居民每天早上出门都跟“打仗”一样,“早上电梯特别难等,等来了挤不进去,住低层的人还能走楼梯,我们二十几层的人咋办!”

  住户吐槽:每天早上挤电梯“让人心塞”

  12月25日,家住双桥国际小区1号楼的王女士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称因为电梯隔三差五故障停运,整个楼里近2000人早上出门乘电梯像挤公交。

  “我们这栋楼总高32层,每层20户,按一家3口人计算,整个楼里有近2000人呢!”王女士说,楼里装了五部电梯,但在她印象中,就没有全部正常运行的时候,“能同时保证有三部电梯都算好的,一个多月前还只有两部电梯能用。”

  王女士说,每天早上挤电梯“让人心塞”,“有次我等了10分钟,来了好几趟都挤不进去,实在没办法只能走楼梯,到了一楼腿都软了!”

  物业回应:电梯底坑进水 正加紧维修

  12月28日下午4时左右,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1号楼,在一层楼道内看到,五部电梯只有三部正常运行,电梯门和周围墙面上,未见物业公司关于电梯问题的相关通知。

  “坏了有一两个月了吧,物业一直说修,也没见修好。”住户刘阿姨说,她早起买菜都要8时30分以后出门,就是不想与年轻人上班抢电梯。

  住户李先生也说,对高层住户和低层住户来说还好,在10层上下的住户每天最头疼,“住在高层的人进电梯早,低层人直接走楼梯也行,等到我们这些楼层高的,等来电梯挤不进去,爬楼梯又累又耽误时间。”

  “1号楼电梯的问题,我们正在加紧维修。”昨日上午,物业办一位工作人员称,停运的两部电梯是因之前供暖管道漏水,导致电梯底坑进水。但啥时候可维修好,该工作人员没有给出确切时间。

  针对该小区电梯问题,昨日,华商报向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知道一下:单部电梯服务上限为90户

  国家对住宅电梯的设置数量有两项明确规定:住宅层数在12层以上18层以下,电梯不应少于两部,其中必须有一部兼具消防电梯功能;楼在19层以上33层以下,服务总户数在150户至270户之间者,电梯不应少于3部,其中必须有一部兼具消防电梯功能。

  那么,单部电梯应该服务多少用户?

  电梯安全专家称,业内有一套被广泛接受的标准,即平均75户至90户一部电梯为经济型,50户至75户一部为常用型,30户至50户一部为舒适型,小于30户一部为豪华型。从安全性考虑,90户应成为单部住宅电梯服务用户数的上限。 华商报记者马群

  这些渠道接受投诉和报料

  您的意见和声音,我们会认真倾听,您对这块版面和其中的栏目有任何意见或建议,都可以告诉我们;如果您想投诉和报料,可通过以下渠道,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将您反映的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请他们处理、解决。

  新闻热线:029-88880000

  网络平台:xy.hsw.cn

  微博报料:登录新浪/腾讯微博,私信或@华商88880000

  微信报料:

  微信号:hsrx88880000

  名称:华商88880000

  QQ报料:QQ200802982或加入“华商巷议”QQ群175959397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电梯 电子正街 挤公交 楼总 乘电梯

上一篇:西咸新区一小学雾霾天开运动会 校方表示影响不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