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公交车司机遭男子暴打 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2-31 07:02:52 编辑:秦一乔 作者:郝锦龙 王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郝锦龙 王健)昨日,在榆林市一辆公交车上,公交司机遭车上一名30多岁男子一顿暴打,致使生命垂危。目前,打人者已被警方控制。

  一男子拿灭火器将司机打伤

  提起昨日发生的一幕,8路公交车司机陈师傅仍感到心有余悸。他说,昨日上午,他排在第二班发车,当自己驾车驶到迎宾大道麻地湾驾校站点后,发现比他早走的白师傅所驾驶的公交车停在站点旁,乘客正惊慌地逃离公交车,一名乘客向他呼救说司机被人用灭火器打了。陈师傅跑到前车门口,看见白师傅已被打趴在方向盘上,一男子手握灭火器,警告陈师傅若再向前走,就动手打人。

  看到事态紧急,陈师傅赶紧拨打120,并让乘客快速离开现场。“我看到他拿着灭火器又走向5路公交车后砸车门”,陈师傅说,男子还打砸一辆三轮车,后被两名市民按倒在地,自己立即上前夺下灭火器。5路车司机拨打了110,行凶男子被赶来的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崇文路派出所民警带走。受伤的白师傅则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

  脚踹挡风玻璃,在车内抽烟

  8路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显示,7时51分,当白师傅驾驶车辆将进入麻地湾驾校站点时,靠近他旁边的一男子脚踩在车内栏杆上,先是拿走白师傅的水杯,到站点后又将调度本扔向准备上车的乘客。看到此情形,白师傅起身劝说,该男子则一手拿着车上的灭火器,一手拽住白师傅衣服,发出几声嘶喊后持灭火器击打白师傅。

  从7时55分开始,该男子持灭火器朝白师傅的头部、背部等连续击打,大声喊“要出人命了”,白师傅被打二十多下,趴在方向盘上不再动弹,该男子并未停止,持灭火器继续打白师傅。到7时57分,白师傅共被击打了47下。之后,该男子用脚踹挡风玻璃,还靠在车内栏杆上抽了一根烟。

  此时,陈师傅赶到。男子看到另一辆公交车驶过来后,又手持灭火器从车上下来,走向该站点的一辆5路公交车。5路车的监控视频显示,该男子开始狠砸5路公交车前门,司机赶忙打开后门让乘客下车。视频显示,当时车内乘客较多,车门打开后,乘客挤成一团,还有尖叫声。

  打人者自称是为报复社会

  昨日中午,事发公交车仍停在迎宾大道上,车前挡风玻璃底部出现裂痕,上面沾有不少血渍。车上更是一片狼藉,坏掉的刷卡器、调度本,随处洒落的扫帚屑,司机座椅下有一摊血,引擎盖上放着沾有血渍的卫生纸、手套、抹布等,方向盘、仪表盘上都沾有血渍,而打人所用的灭火器也在车内,上面已出现凹陷。

  据白师傅的一位亲属说,白师傅是一名有多年驾驶经验的司机,开8路公交车已有三年多时间。榆林市公交总公司四公司张姓负责人表示,事发后他们立即赶到医院,全力配合抢救。由于部分司机要到医院进行献血,所以部分班次受到影响,并非网上所传的全部停运,当天下午1时已全部恢复正常。

  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崇文路派出所民警介绍,打人男子刘某系榆阳区人,30多岁,称自己29日晚与几个朋友一起喝了3瓶白酒,至于为何打人,他称没有什么原因,为报复社会。此外,华商报记者从知情者处证实,刘某此前当过医生,在乡镇上开了一家门诊,几年前曾因为一起医疗事故被刑拘过,他与司机白师傅并不认识,也无瓜葛。

  目前,刘某已被崇文路派出所移交给公安榆阳分局刑警大队,案件正在调查中。据了解,当日白师傅因颅骨闭合性骨折,深度昏迷,下午2时开始手术,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公交车司机 暴打 灭火器 方向盘 视频显示 刘某 文路 打人 医疗事故 百姓民生 刑事案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