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孩宝宝“闯关” 零点后出生为父母“省”罚款

社会新闻 信息时报 2016-01-02 07:10:03
[摘要]今年第一个宝宝于凌晨零时零分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诞生。另外,也有一小批原是“政策外”的二胎宝宝,惊险地熬过了最后的“娘胎”时刻,在2016年1月1日出生,平安闯关成为“政策内”的二宝。

  昨天是新年第一天,也是广东“全面二孩”政策落地首日。记者从市内各大医院产房了解到,今年第一个宝宝于凌晨零时零分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诞生。另外,也有一小批原是“政策外”的二胎宝宝,惊险地熬过了最后的“娘胎”时刻,在2016年1月1日出生,平安闯关成为“政策内”的二宝。

  元旦宝宝踏正新年到来

  昨日凌晨零时零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人民中路妇婴院区的VIP产房里,“哇——”传出有力的婴儿哭声,一名重7斤半的小宝宝随着新年的“脚步”来到他们爸爸妈妈的身边。

  宝宝的爸爸是广州人,妈妈是东北人,这是他们的第一名小宝贝。宝宝通过剖腹产的方式踏正新年到来,但家长表示,并不是要求宝宝以后什么都争第一,“只要他健康成长就好”。

  广医三院喜迎二孩宝宝

  广医三院于昨日凌晨2时32分迎来该院第一个二孩宝宝。这名幸运的妈妈是来自白云区的一名31岁产妇,女宝宝体重在2940克。原来,2周前胎儿就已经足月,随时可能诞生。宝宝选择在昨日零点过后才出生,可谓为父母省了一笔罚款。

  该院助产士介绍,当天医院首个元旦女宝宝生完不久,2时42分,又有一名体重3380克的女宝宝出生。当天晚上,产房十分忙碌,截至昨日早上6时30分,广医三院产房顺产7个宝宝,3女4男。

  没延迟产期也成功“闯关”

  记者从广州市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获悉,该院有一名30岁的黄埔区本地妈妈,本来二宝的预产期在1月4日,胎儿37周足月后,因前2周开始出现假性不规律宫缩而紧张担心,前去医院要求产科医生开安胎药补液延迟胎儿的产期,最后被医生拒绝了这一要求。

  但直到昨日,胎儿仍没有出生迹象,因此也幸运地成功“闯关”,届时不仅可免交计生罚款,还可如愿获得村里2015年的全年分红。据了解,这名准妈妈预订了今日才实施剖腹产手术,心中一块大石终可落地。

  备好三万罚款可转作它用

  记者昨天一早获悉,本报昨日刊登的“备好三万坐等罚款”的二宝爸爸何先生,他的这笔钱可以转作其他用途了。他的二宝在昨日凌晨1时许发动,2时许进入华侨医院产房分娩。由于产妇头胎是剖宫产,所以二孩顺产的时间要长一些。

  早上5时37分,“磨蹭”的二宝终于出来,重6斤8两。何先生表示很幸运,说这是意外惊喜,二宝不仅为他省了3万元罚款,还帮家庭把“女子”字写完。对于孩子,何先生和黄女士表示,没有过高的期待,只要平安健康就好。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全面二孩 闯关 二宝 罚款 宝宝出生

上一篇:港媒评2015年内地十大怪新闻:妓女殴打丑嫖客 下一篇:女大学生雪夜登山被困 未受伤仍让6旬农民背下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