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交房交不了退房也退不了 女业主吞药后倒地不起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05 13:43:50
[摘要]范女士随后被120送到凤城医院。目前不知患者具体吞食了哪种药,一直处于嗜睡状态,目前要先洗胃再根据情况治疗。

  事发西安左岸骏景售楼部,女子服药后一直嗜睡;开发商延期交房,未见五证,事后称只能先退5万 当事者称,之前不懂法,行为鲁莽,幸好妻子无生命危险;现在想明白了,要通过法律维权

  16.5万元对于张师傅一家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然而在支付了购房首款后近一年时间内,工程进展缓慢,交房遥遥无期。昨日张师傅又一次来到售楼部商议退房事宜,谁知矛盾升级了……

  钱付了一年 工程没啥进展 退房退不了 交房也交不了

  2015年1月,张师傅和西安万邦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签订购房认购书。“当时付了16.5万元首款,剩余的38万房款在他们完善手续后通过银行按揭。”昨日,张师傅说,“认购书约定,开发商2015年6月30日之前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如果拿不到证,购房者有权终止该协议,开发商退回房款。认购书还约定,2015年12月31日交房。”

  “我们是外地人,在西安打拼多年,终于攒够了首付。”昨日,三十多岁的张师傅站在城北八家十字的左岸骏景楼盘售楼部,拉着5岁的女儿和1岁的儿子,有些绝望。此时他爱人已被120送往凤城医院。

  “掏了16.5万,如今一年过去了,当初购房时我买的9号楼已经建到二十多层,现在还是二十多层,工程几乎没有进展。”张师傅说,“交不了房,我申请退房,可开发商不是说没钱,就是说领导不在。退房,退不了;交房,也交不了。我16.5万难不成就这么打了水漂?”

  与售楼部人员起冲突 丈夫对妻子喊:你服药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左岸骏景售楼部前看到,那里放置了一床铺盖。“我在售楼部住了很多天,就想见见他们领导,求他能把房款退给我,可一直没见到。”张师傅昨日和爱人范女士带着两个孩子,在售楼部前拉起横幅。

  从现场视频中,华商报记者看到,售楼部方面为了扯掉横幅,和范女士发生冲突,其中一名穿西装的男子几拳砸向范女士面部。随后范女士发疯般地数次用头撞向售楼部大门的钢化玻璃,并喊:“你不给我钱,我就不活了。”随后视频中张师傅喊道:“你喝药,你喝药。”范女士从口袋掏出一个药瓶,将瓶中的东西倒入口中,随后倒地不起。事后,张师傅说,妻子吃的是事先准备好的安眠药。

  据了解,范女士随后被120送到凤城医院。“目前不知患者具体吞食了哪种药,一直处于嗜睡状态,目前要先洗胃再根据情况治疗。好在患者心跳、脉搏、血压还算正常。”昨日,凤城医院急诊科一负责人说。

  开发商:先退5万元,剩下的以后再说

  “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在1月25日前,先给张师傅退5万元,剩下的以后再说。”开发商一名领导说。记者注意到该楼盘项目没有展示其应有的五证,问及该项目是否取得五证,该领导马上离开,称不接受任何采访。

  记者注意到,售楼部沙盘内放置了开发商的各种证件,但没有五证,和该项目相关的仅有一个城改方案批复。售楼部多名员工均称是新来的,不知道有没有五证。

  记者随后登录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服务网,无论搜索开发商名还是楼盘名,均查不到应取得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最新进展

  服药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记者和张师傅多次沟通后,他明白了过度维权的不妥。“之前不懂法,采取了一些鲁莽的行为,险些伤害到妻子。现在想明白了,如果开发商不给我退钱,我要通过法律维护自己的权利。”张师傅说。

  据张师傅讲,爱人幸亏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法规解读

  这个房子能不能退? 五证不全可随时要求退房

  “没取得五证的房屋,交易合同属于无效合同,该合同不受法律保护。”陕西乐友律师事务所张兴茂律师说,“购房者支付房款的行为是真实存在的,法律上对于五证不全的房屋买卖纠纷问题,主张购房者可以随时要求退房,开发商应当返还房款。”

  过激维权有啥后果? 严重时可能面临行政拘留

  “法治社会,我们一再强调依法维权。维权者一定要懂得通过法律维护自己的权利,而不是用过激的行为。”张兴茂说。

  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封门、堵路等极端行为都属于扰乱社会正常生产秩序,属于过度维权,依照法规,公安部门可对相关人员作出相应处理,情节严重还可处10天行政拘留。

  唆使服药是否担责? 若有人因此死亡,可能被追刑责

  在这起事件中,张师傅曾唆使妻子吞下可疑药物。“如果这些药物属于精神类药物,大量吞食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张师傅的唆使属于主观上间接故意。一旦他的妻子因此死亡,他将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张兴茂说。 华商报记者谢涛

  (本文来源:华商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华商网 http://www.hsw.cn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退房 张师傅 售楼 开发商 五证

上一篇:西安雾霾天戴口罩人数疑减少 防护措施不能松懈 下一篇:记者走访西安中小学门口 食品小推车“禁而未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