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遭遇一房两卖欲退房 购房人已去世退房钱还没拿到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谢斌 2016-03-12 07:19:47
[摘要]从签订协议后至2013年1月8日,侯先生及家人又陆续支付了44万元的房款,累计支付54万元,付清了房款总额的90%,只等交房。
  从买房到退房,经历了5年多时间,如今买房人已经去世,退房钱还没到手。而业主原先认购的房子提出退房要求后,开发商已经把房卖了,却称无钱可退,这成为侯先生一家人最大的心病和遗憾。
  房款已付九成 设施不完善欲退房
  2010年12月,侯先生的父亲通过单位团购,支付10万元首付,认购了由汇通国基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分公司开发承建的,西安北郊汇通太古城小区5号地6号楼的一户期房,与开发商签订的并非正式的购房合同,只是一个定购协议。
  从签订协议后至2013年1月8日,侯先生及家人又陆续支付了44万元的房款,累计支付54万元,付清了房款总额的90%,只等交房。侯先生说,2014年11月,因该小区的7号楼迟迟未完工,小区设施始终不完善,家人萌生了退房念头。
  房子被卖掉 却还让收房
  “当时开发商也同意退房,还做了登记,说尽快处理。结果等到2015年4月也没退款。”侯先生说,2015年4月,开发商方突然打电话称他们资金困难,而且房已经建好,希望他们尽量收房不要退了。
  “房子既然已经建好可以收房了,那我们就收房也行。”侯先生说,他和家人带着剩下的10%的房款过去收房,谁知,去了后竟然发现开发商已经把原本属于他们的1602室房子给卖了。
  购房人已去世 退房钱没拿到
  此后,侯先生一家没少与开发商商讨退钱事宜,但每次的结果都是再等等。侯先生说,“2015年5月,父亲去世了,因房子是以父亲的名义买的,我只好找开发商尽快解决问题,结果每次都被公司人员以‘领导不在、没钱’等各样理由搪塞回去。”
  记者找到开发商营销策划部,几位工作人员称,“我们领导不在。”记者讲明来意后,工作人员说:“我们也只是员工,解决不了问题,具体啥时候能退款我们也不知道,只能说钱一到账就给大家退吧。”
  本报记者谢斌实习生张晴悦边万莉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退房 收房 房子

上一篇:西安-阿拉木图丝绸之路航线实现首航 每周四运营 下一篇:西安男子冒充"大老板"骗财骗色 两女子被骗8万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