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生文言文作文走红 平日里熟读古文重礼仪

社会新闻 北京晨报网 2016-01-07 10:46:59
[摘要]一次考试中,余晗睿40分钟内写出一篇文言文形式作文,这篇作文迅速走红网络。

\

  原标题: 小学生文言文走红 用文言形式阐述家庭教育重要性

  1月4日上午,株洲市天元区白鹤小学,六年级学生余晗睿走进校长办公室,他整一整衣服后,端正地坐在沙发上,言谈举止较11岁同龄人略显成熟。一次考试中,余晗睿40分钟内写出一篇作文,以文言文形式引经据典地阐述家庭教育对阅读和习惯的重要性,这篇600余字的作文迅速走红网络。

  走进办公室前,余晗睿一个礼貌的举止让校长刘容印象深刻。刘容说,走廊里有不少学生嬉戏,余晗睿绅士地伸出左手,给同行的她和老师挡出一条通道,“这孩子很注重礼仪。”

编辑:石溪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学生文言文走红

上一篇:大妈抓老鼠审问:"你偷吃我的香蕉,还有没有同伙?" 下一篇:郑州“森林系”男生宿舍走红网络 女生尤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