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兼职送餐成新宠一中午赚上百元 有电动有手机就行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赵丽莉 2016-01-08 07:36:17
[摘要]近期天气寒冷,雾霾反复来袭,网上订餐人数增多,百度、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进入订餐高峰期,需求量的增大与现有员工的缺乏,催生了兼职外卖送餐员队伍的壮大。

  近期天气寒冷,雾霾反复来袭,网上订餐人数增多,百度、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进入订餐高峰期,需求量的增大与现有员工的缺乏,催生了兼职外卖送餐员队伍的壮大。
  送餐员成兼职新宠
  最近一段时间,西安朱雀南路一小区内每天上午都停放着十余辆送外卖的“餐车”,每到上午10时,送餐员们便骑着车子向客户奔去。据小区住户讲,这是一家送餐平台的“聚集点”,送餐员绝大多数都是兼职人员,生意十分红火。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正好遇到统一着装、统一车辆和餐箱的送餐员准备上班。一位送餐员说,进入冬季以来,随着天气寒冷,雾霾天气反复出现,一些住户和写字楼内的工作人员大都选择网上订餐,他们公司人手紧张,每人每天几乎都要送二三十单。
  网络外卖真有这么红火吗?记者上网发现,饿了么、美团外卖、百度外卖等网络餐饮平台都在大量招聘专职和兼职送餐员,各家招聘的专职人员月工资都在3000-5000元之间,兼职人员按送餐量提成,每单3-5元。男女性别不限,要求年龄在19-41岁之间,会骑电动车,自备安卓手机,熟悉指定区域路况,服务意识良好、人品端正、身体健康,能服从调配、有责任心。
  工资高达5000元赚并累着
  记者前往南梢门泛渼大厦的饿了么应聘兼职送餐员,一位姓蒋的负责人说,兼职人员主要在早晚高峰期,午餐工作时间为10时30分至14时30分,晚餐工作时间为17时至20时,每单提成5元,每人每天的工作量几乎都在30单以上,最多时能达到50单,主要根据个人的工作效率。专职送餐员工资采取底薪2000元+100元全勤+50元话补+50元交通补+提成,提成方案采用阶梯提成方式,综合工资3000-5000元。
  13时10分,记者在李家村万达西侧遇到送餐员罗先生,他告诉记者,他今年34岁,在一家乳品企业上班,绝大多数时间上的是夜班,白天时间宽松,从去年9月份开始兼职送外卖,每天集中工作时间在11点至14点,一个班平均送货30单,每单提成5元,能挣150元,虽然辛苦,但挣的钱还是比较理想的。按照区域划分,他主要负责李家村周边,他所在的区域共有19人,干了这几个月来,感觉这一行生意越来越火爆,刚开始每天只有十七八单,进入冬季以来每天都在30单以上,元旦那几天每天要送50多单,非常累。
  外卖平台进入“拼物流”时代
  罗先生说,最让他感到苦恼的是,一些客户在中午12时左右才订餐,如果在中午12时30分左右送过去,就抱怨送得太慢。实际上他们从接单到送出有一个过程。遇到这种客户,只能再三解释。虽然当兼职送餐员基本没什么门槛,但规则很多,线上有培训考核,线下抢单后的服务也有严格的规定,他第一次送餐时,由于对路况不熟悉,时间超了10多分钟,幸亏客户知道这是他第一天送餐,没有投诉,否则就得接受内部处罚。
  南梢门附近一送餐平台的负责人说,随着外卖行业的白热化发展,饿了么、美团、百度外卖等外卖平台将会进入一个“拼物流”的时代。而随着订单流量的增加,当他们自建物流无法满足相应的配送需求时,第三方配送就开始风生水起了,这一行将来会越来越火爆。
  文/图本报记者赵丽莉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送餐员 外卖 兼职人员 餐车 聚集点

上一篇:14人打工无合同无欠条 6万工资讨一年终拿回 下一篇:明目张胆!西安一男子进手机店拿起手机撒腿就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