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陕西新增3家国家水利风景区 西咸沣东沣河上榜

沣东新城 陕西日报 作者:郭军 王剑 2016-01-08 11:16:00
[摘要]日前,国家水利部公布了第15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并授牌,我省宝鸡太白山、西咸沣东沣河、渭南卤阳湖3家水利风景区榜上有名。至此,我省国家水利风景区增至32家,省级以上水利风景区达61家。

日前,国家水利部公布了第15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并授牌,我省宝鸡太白山、西咸沣东沣河、渭南卤阳湖3家水利风景区榜上有名。至此,我省国家水利风景区增至32家,省级以上水利风景区达61家。

据介绍,作为水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样板工程和重要展示平台,水利风景区建设近年来在全国蓬勃开展,目前全国已建成719家国家水利风景区和1000多家省级以上水利风景区。我省依托“一江(汉江)、两河(黄河、渭河)、千库、万塘”资源,围绕打造山水秦岭和黄河、渭河、汉江生态景观长廊,累计建成了61家水清岸绿景美、亲水性强、文化深厚的水利风景区,基本形成了点状分布主要水利工程、线状连接黄河长江两大水系、面状覆盖全省大中城市的水利风景区格局,水利风景区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日前省水利厅同时批准设立了8家省级水利风景区,包括宝鸡市眉县灞渭关中文化生态区,渭南市蒲城县洛河生态园、白水县林皋湖,榆林市王圪堵水库、米脂县高西沟、貂蝉故里、清涧县鱼儿峁,安康市镇坪县飞渡峡等。

记者获悉,陕西横跨黄河、长江两大水系,水利工程众多,水体、水景资源丰富,人文、水文资源厚重,文化传承历史悠久,建设水利风景区潜力巨大。我省出台《2013—2020年全省水利风景区发展建设规划》后,进一步明确了“建一处工程,成一处景区”的总体发展思路,谋划加快发展关中、陕南,着力推动陕北,努力实现到2020年,建成省级以上水利风景区85家以上、国家水利风景区40家以上总目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休闲度假的理想场所,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陕西建设增光添彩。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沣东新城

上一篇:沣东新城要走一条别样的“绿色道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