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10岁娃偷家里钱买手机:只为玩游戏不打电话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6-01-11 07:14:26
[摘要]1月10日,华商报A02版刊发了《手机被姨妈没收 12岁男孩楼顶藏两天》的报道,无独有偶,今日又出现了10岁男孩偷拿家中近2000元钱卖手机的新闻。

  1月10日,华商报A02版刊发了《手机被姨妈没收 12岁男孩楼顶藏两天》的报道,无独有偶,今日又出现了10岁男孩偷拿家中近2000元钱卖手机的新闻。对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手机的诱惑究竟有多强大。许多做家长的可能并不清楚,也许,读了这些报道,家长们可以和孩子好好聊一聊。让孩子知道,父母对他的爱和关心,24小时不会关机。

  偶然间,南师傅发现10岁儿子的课本里夹着50块钱,一番追问得知儿子已从家里陆续偷拿近2000元钱,其中一部分钱用于购买手机玩游戏。

  孩子书中夹50元 家人追问

  南师傅今年39岁,来自兴平,夫妻俩在西三环新桥蔬菜批发市场卖猪肉。家里老大是女儿,儿子小磊(化名)今年10岁,上五年级。

  1月8日晚,南师傅发现小磊吃饭时心不在焉,想到孩子妈妈说过,最近三周这孩子有点异常,“以前周日基本在家看书。可最近三周,每到周日,早上八九点出门,一天都找不到人,一问去哪儿了,就说到同学家玩去了……”

  南师傅训了儿子一通,让抓紧学习,小磊匆忙翻书时,书中掉出一张50元钱,“我当时很吃惊,就追问,娃不说,我就打他……”这一打,娃说钱是从家里偷的,问偷钱干什么,说700元买了手机,又花了100块钱给手机卡充了钱。

  南师傅火冒三丈,想拉儿子去找卖家,“娃拿800块钱去买东西,卖家也不问这钱哪来的?”见父亲急了,儿子说,“我和小光(化名)花1900元买了3部手机,我拿1部,小光拿1部,还有1部手机在卖手机的店里放着不敢拿回来。

  俩孩子分两次购买三部手机

  1月9日下午,小磊被南师傅揪着来到位于西三环东凹里新苑的一家手机维修售卖店,向店主询问孩子购手机的事。当天晚上,店主李女士向华商报记者承认,半个月前,小磊和小光一起来买了3部手机,是分两次买的,两部华为机,一部联想机,华为机700块一部,联想机500块,总共1900块钱,“有一部手机娃拿来说用不成,让我帮着看看。除了这一部手机,并没有寄存过什么手机。”

  华商报记者问李女士,孩子拿这么多钱来买手机,就没怀疑过这钱是哪来的吗?李女士说:“没想过,来这里买手机的孩子不少,挺常见的,想着是家长给的钱让来买的,就卖了……”

  华商报记者追问,娃们没有身份证,怎么办的手机卡?李女士解释说是拿别人不用的卡卖给娃用。手机卡不是要实名制吗?对此询问李女士选择了沉默。

  对话孩子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华为手机 偷钱 手机号码 打游戏 黑卡

上一篇:东关正街一高层甩下一塑料袋脏东西 3辆车遭了秧 下一篇:去年12月食品价格上涨1.6% 反季鲜菜价格涨幅最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