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雇主”欠账 大学生替人跑腿送信用卡被非法拘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13 07:28:41
[摘要]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联合雁塔分局刑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拘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

  华商报讯(记者 张莉)浙江一所大学的大二学生来西安见网友,打算网上应聘兼职挣点钱,没想到第一天“上班”替人送了张信用卡竟遭非法拘禁,这是怎么回事?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联合雁塔分局刑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拘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大学生“兼职”跑腿 却被“绑架”

  1月7日晚10时许,等驾坡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朋友孩子被绑架,绑匪索要赎金2万元。报案人描述,朋友毋先生当晚9时接到儿子的电话说,“要2万元,如果不给钱,我就回不去了。”随后电话中一陌生男子说:“你儿子现在我手里,他欠我们2万元,你要是不还钱,我们是不会放他走的,不许报警。”

  毋先生在外地,他立即联系西安的朋友,经过再三考虑,最终选择报警。

  专案组民警查询获悉,嫌疑人所用电话系陕西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民警即前往该公司注册地,但该公司在去年已搬迁。专案组继续摸排,经过十几个小时连续奋战,1月8日上午10时30分,在南二环一商务大厦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成功解救受害人。

  经查,受害人毋某前几天来西安见网友,因两人相处不错,就想在西安多待几天,随即在网上投简历找兼职工作。1月8日,一自称做装修的男子打电话说有活儿,让其帮忙送一张卡到西影路,完事后给100元。可是没想到,他一去便被几名男子控制。

  替人跑腿送卡 被误认为同伙

  被抓获的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陕西兴平22岁男子张某、山西大同46岁男子郭某,以及陕西泾阳28岁男子王某,均为一家售卖POS机公司的员工。据他们供述,曾某为他们其中一人的朋友,因信用卡账单到期无力偿还请求帮忙偿还,并答应过后刷卡偿还。于是,该公司帮曾某办理了还款。如果拿不回钱,公司为此将损失19000元。

  1月8日,毋某持曾某信用卡上门说是替人还卡,三人在POS机上刷卡时发现该卡已注销,而曾某也联系不上。他们三人误以为毋某是曾某的同伙,便将其拘禁,并让其向家人索要赎金2万元。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拘禁被刑拘,嫌疑人曾某正在全力抓捕中。

  雁塔警方特别提醒,大学生在网上应聘一定要多方验证,尤其是兼职帮人跑腿,一定要搞清楚对方的身份和事情的缘由,注意甄别,以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市民在处理经济纠纷时也一定要依法维权,切莫因一时冲动得不偿失。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非法拘禁 曾某 男子 信用卡账单 犯罪嫌疑人

上一篇:西安半坡立交桥下草丛中现一只断臂 已有腐烂迹象 下一篇:流感高发季节 西安个别学校发生聚集性流感疫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