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丢手机后发帖:求归还手机内亡妻笑脸照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斌 2016-01-14 17:06:38
[摘要]常州市化龙巷论坛上出现一则寻找手机SD卡的网帖。为此,他恳请捡到的好心人能把手机还给他,哪怕手机不还,请把手机卡里面的SD卡还给他,因为SD卡里面有他亡妻开心笑着的照片。

  昨日,常州市化龙巷论坛上出现一则寻找手机SD卡的网帖。与一般“寻物启事”不一样,该“启事”感人肺腑,打动了众网友的心,大伙纷纷对其产生怜悯之情,都希望他能够早日找到手机及SD卡,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遗失手机后男子发帖:

  只求归还手机内“亡妻照片”

  《恳请捡我手机的朋友把SD卡还给我吧,里面都是我老婆在世时拍的照片!》昨日,这条标题醒目的网帖出现在常州化龙巷论坛上,引来了不少常州网友的关注。发帖人“不是苦行僧”说,1月12日晚上,他在新北区瀚海浴室洗澡的时候,从进去洗澡到出来前后不足40分钟,发现手机没了。后来知道应该是从裤兜滑下来,自己没注意到。于是,他便请别人拨打他的手机号码,但显示已经关机。为此,他恳请捡到的好心人能把手机还给他,哪怕手机不还,请把手机卡里面的SD卡还给他,因为SD卡里面有他亡妻开心笑着的照片。作为念想,他和女儿都需要这些照片。

  “恳请捡到的好心人,能把手机给我,或者手机不给我,把手机卡给我,那东西对你没用,对我却是不能没有。”发帖人后来还跟帖说,他真的很需要这些照片,作为酬劳,他愿意出600多元的财物作为答谢。帖子一经发出,便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大伙纷纷被其感动。

  妻子和癌症斗争了5年终去世

  “那是她2007到2009年间仅存的旧照”

  昨天下午,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上了发帖的宋先生,他告诉记者他叫宋国权,是常州本地人,家住蓝翔新村,在常州经营一家科技技术服务公司。而手机里的照片确实对他有着特殊的意义。“虽然照片不多,只有十几张,但是那是我去世的妻子,2007年到2009年期间仅存的旧照。”

  “那部三星手机,是我妻子去世前一天买的!”不过里面的SD卡,是从妻子原来的手机上拿下来,放进自己这部手机的。据宋先生回忆讲,他的妻子在5年前检查出得了乳腺癌,和病魔斗争了5年,但最终还是在去年7月5日离开了这个世界。在妻子病重已到弥留之际时,妻子还不忘关心他,叮嘱他说,“我快要走了,有件事情我要你做,你要赶紧换个手机,你那老手机总是死机,打不通,挺烦人的。”

  为了完成妻子的愿望,于是他就花了1500多元钱,买了个三星的双卡双待的白色的手机,可是买了才一天,妻子就病逝了!至于手机是什么型号,宋先生也没关心过。后来,处理妻子遗物时,他在妻子的手机里看到了十几张妻子生病前的照片,都存在手机的SD卡里面,妻子2007年到2009年间,身体好的时候,一家人去千岛湖、海南等地旅游时拍摄的,都是妻子和女儿的笑脸照。

  这些照片女儿还没看过

  “本想等她出嫁时送出,得知丢失她哭了一晚”

  “想起妻子,我就翻出她的照片看看。”宋先生说,保存这些照片一定给亡妻带来很多慰藉,对他来说也是种念想啊。于是他便将SD卡放到了自己的手机里,他甚至希望等女儿出嫁了,再把这些照片传给女儿。可是现在手机遗失了,SD卡没了,他追悔莫及。

  “12日女儿知道我把她妈妈的照片弄丢了,责怪了我很久!”宋先生讲,那些照片,他本来都没给女儿知道,因为她一直没走出妈妈离世痛苦的阴影,不敢给女儿看她们在一起快乐时光的照片,怕女儿伤心。现在照片丢了,女儿知道真相后哭了整整一个晚上。

  虽然希望渺茫

  但他还是会等

  众多网友看完网帖后,纷纷献上了祝福的言语,并希望他能够早日找回,有人将这条网帖转发到朋友圈。“对于发帖人来说,那是生命中的一部分,也是他家庭的一部分。希望捡到的人能够主动归还。”一位网友回帖时对可能捡到手机的人说。还有不少网友提议,那个捡到手机的人,如果觉得尴尬,完全可以把SD卡拿出来,用快递邮寄归还。或者把照片拷出来,通过电子邮件把照片传给他。但是截至昨晚发稿前,还没有捡到手机的朋友联系宋先生。

  “我也知道希望可能很渺茫,但是,还是要试一试。说不定就能找回那些照片”。宋先生表示,现在他也不想要手机,甚至SD卡也无所谓,只希望捡到手机的朋友把照片传给他。宋先生表示,只希望捡到手机的朋友能够完成一个举手之劳,把照片给他,帮助他们一家。

  在此,扬子晚报也希望捡到手机的朋友,能赶紧与宋先生联系。他的邮箱是czljjl@163.com,手机号码是13906121782。他表示手机将24小时开机等候消息。(记者 张斌)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SD卡 化龙巷 发帖人 丢手机 手机号码

上一篇:北京一父亲为爱子筹药费 穿红裙戴假发街上卖花 下一篇:编造“男孩失踪被杀”谣言赚人气 南充女子被拘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