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昆曲高速一大挂车突起火 数十吨货烧成渣

社会新闻 云南网 作者:朱琦 2016-01-15 14:05:48
[摘要]胡先生表示,挂车先由轮胎起火,无法扑灭火情后,他随即将挂车拖头与挂斗分离。

  挂车起火现场

  清障车上装满了被烧毁的货物

  昨日清早,昆曲高速昆明方向K35(小哨路段)一辆挂车在行驶中着火,挂车挂斗和所载货物几乎被全部烧毁,所幸无人伤亡。交警提示,途经事故现场应注意安全,停车观望极易发生交通事故。物流专线中的货物受损,究竟该由谁负责?保险评估人员表示,还得等待火因鉴定。

  现场 挂车突然冒火舌

  昨日上午,当记者到达现场时,火情已处置完毕,挂车后挂斗已被烧得面目全非,长约100米的道路上满是油污和灼烧痕迹。

  火情控制后,道路清障公司的20多名施救人员也赶到现场。“这里面绝大多数都是纸巾,经过水泡以后都铲不起来。”面对道路上的货物和残渣,施救人员只能徒手逐一拾取。“烧过后的货物实在太多,又都已经被泡湿。我们来了4辆10吨的货车,拉了约20吨被烧货物。”

  截至10时18分,昆曲高速,昆明方向K35着火现场已放行一个车道。现场交警表示,从事发到中午,已造成该路段昆明方向形成9公里左右的拥堵排队。截至昨日中午12时30分,现场交通管制结束,3条车道恢复通行。

  原因 疑挂车轴承故障

  “我开了2200公里,离昆明只剩30多公里了,居然着火了!”挂车司机胡先生表示,他从上海出发,要将货物送到昆明南市区的某物流公司。在挂车后不仅装有两台数十万元的挖土机,另有医疗纸巾、日用品和阳光板等物品。“已经走了两天路,之前一直没有问题。但是行驶到这里的时候,后面的车提醒我轮胎起火了。我下车查看时本想拿水灭火,但火一下就蹿到挂斗上了。”胡先生表示,挂车先由轮胎起火,无法扑灭火情后,他随即将挂车拖头与挂斗分离。胡先生猜测,轮胎起火可能是因为轴承故障。

  赔偿 需等待火因调查

  货物在运输途中损失,究竟该由谁来赔?记者就此咨询了两家快递公司和一家物流公司,他们表示要看货物是否上了货物保险,并由保险公司对损失原因进行判定后再来划分责任范围和赔偿金额。而对于部分未上保险的货物,则多由公司和寄送当事人进行协谈。“如果明确是在运送过程中,由于公司责任造成货物损失,则公司应该进行赔偿。但如果由于货物寄送过程中,寄送人未明确告知物件特性而造成的损失,则多是双方协商解决。”

  对此次事故,胡先生和涉事的某物流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车辆和货物都上了车险和货物险。但对于具体损失金额,由于货运清单和保单都在上海,目前无法估计损失。

  现场勘查的云南宏安保险公估人员表示,如果货物破损系非人为意外损失,保险公司或将全额赔付。但目前具体保单、保额情况仍不明确,同时起火原因仍等待消防部门的进一步调查,目前暂时无法确定评估和赔偿等工作。

  记者 朱琦 实习生 杨静 周柯妤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作者:朱琦 杨静 周柯妤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挂车 轴承故障 昆曲 保险评估 起火原因

上一篇:已婚男致初二女生怀孕 证据不足被判赔15937元 下一篇:一名游客因购物问题被导游威胁 气得心脏病复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