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阳10岁女孩只见过妈妈一次 称要去找妈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白丁 肖琳 2016-01-17 15:02:31
[摘要]打5岁时被奶奶带到陕北见过妈妈一次后,她已经5年多没见过妈妈,甚至连妈妈的声音也没听到过了。

  “要是你们找不到妈妈,等我长大了,就会去找她,一个一个地方地去找。”1月17日,10岁女孩小善宇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小善宇跟爷爷奶奶生活在山阳县的一个小山村,快过年了,同村的不少小朋友有了盼头,在外打工的爸爸妈妈就要带着礼物回来了,可是小善宇却连这点盼头都没有,自打5岁时被奶奶带到陕北见过妈妈一次后,她已经5年多没见过妈妈,甚至连妈妈的声音也没听到过了。

  据小善宇的爸爸李先生讲,他和孩子的妈妈刘某在西安打工时认识,2004年,当时只有18岁刘某和他举办了婚礼,但一直没有领结婚证,2005年,小善宇在华县出生,孩子刚满一岁时,刘某离开了家再没回来过。

  刘某的家在陕北延川,“她离开后我曾去她家找过,可没能劝回。孩子太小,我又到处打工,实在没办法带,就送回老家山阳让父母带着。”李先生说,“这么多年了,她没来看过孩子……现在不是我要找她,是娃想见她,娃老喊着要找妈妈。”

  记者与小善宇通话时问她“见过妈妈吗?”她说“只见过一次,5岁的时候奶奶带我到外婆家见的。我想妈妈,想找妈妈,我不恨妈妈!”“要是你们找不到妈妈,等我长大了,就会去找她,一个一个地方的去找。”挂断电话的一刻,小善宇像是自言自语般轻声说。

  奶奶说:“我带孩子去延川找过一次,当时也见了也劝了,可人家不回来,话还说得不好听,我只好又把孩子带回来。我是奶奶,再心疼这个孩子,也没有亲妈亲呐!”李先生说:“让孩子这个春节能见见亲妈,这就是我为孩子要完成的春节心愿。如果还是没有音讯,我想刘某春节应该也会回她家,到时候我带娃去找找,让娃至少见一面自己的亲妈”

  1月17日日,根据李先生提供的电话,记者多次拨打刘某家的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也许刘某现在已经有了自己新的生活,但为了在自己老去时没有遗憾和懊悔,至少见小善宇一次,或者仅仅打个电话,让孩子知道自己的妈妈还没忘了自己。 华商记者 白丁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山阳 10 女孩 只见

上一篇:热力公司电缆被挖断 城东百余小区供暖受影响 下一篇:西安保洁员地铁口吹口琴 外地网友为其写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