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阳一河道因采砂被挖千疮百孔 村民多次反映无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1-18 12:45:5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永辉 闫文青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短短数公里的河道,随处可见采砂过后留下的深坑,即就是在汛期这样的疯狂采砂行为也在持续,让人想不通的是采砂这段河道属美丽乡村,面对大肆采砂行为,山阳县水务执法部门称,也曾下过禁采通知书,但采砂行为依然在持续。

  河段所属村为美丽乡村

  村民多次反映没效果

  1月15日、17日,华商报记者根据村民反映接连两日,来到山阳县色和铺镇了解采砂行为,在陆湾村河道中央被挖出几米深坑,一旁停放着一台铲车,河道随处可见堆放的沙堆,河水变成了浑浊的红泥水。“从2015年采砂便开始了,原来在下游,慢慢的到了上游,都是沿着河堤采砂,被挖的砂子运走冲洗后卖了。”村民陆得朝称,陆湾村这段河道比较窄,一边是通组公路,一边是河堤耕地,河床被挖的千疮百孔,万一洪水到来肯定是要冲垮河堤,毁坏农田,不知道该有谁来承担责任。

  村民陆芳说,采砂老板是县城人,听说是有正规手续,但从来没见过。即就是有正规手续,这样的违规采砂没见有人管。从2015年12月份开始,白天黑夜都在挖,2台铲车不间断,一个月时间便将河道挖成了这样。

  陆湾村4组村民们称,这样挖下去他们担心,河床下降后,一旦遇到洪水,河堤被毁、耕地和房屋也将受到威胁。村民也曾给镇上、村上和水务部门反映,但没有多大效果。

相关热词搜索: 山阳 美丽乡村 采砂 河道 被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