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南京120急救站被承包 自聘医护自买救护车牟利

国内 央广网 2016-01-18 08:35:55
[摘要]“我原本做废品回收生意的,我发现用120急救车运送长途转院的病人赚钱多,就改行做120生意。

  “我原本做废品回收生意的,我发现用120急救车运送长途转院的病人赚钱多,就改行做120生意。”

  央广网南京1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20急救车的重要性是毋容置疑的,因此,对于从事120急救的车辆、人员,相关部门有着严格的要求。但是,在江苏南京雨花台区的一个120救护站,却存在着一些涉嫌违规的问题。说这话的这位黄先生,以前江湖人称“破烂王”,现在他是这个120急救站的站长,更确切的说“老板”。

  这位黄站长称这个急救站是南京市急救中心小行医院分站,是他投入接近50几万购买的,救护车是他个人买的,工作人员也是他聘请的,正规经营,得到南京市卫生局的认可。黄站长还表示,这辆救护车的收入都是通过小行医院来实现,小行医院也会从中获得利益。

   纵横点评:120急救站的性质、归属、管理办法、运营制度,这些,大家心知肚明,不用我们过多赘述了。然而,“李鬼”版120急救车、急救站、急救人员依然横行,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本属于公共服务的救生体系竟然堂而皇之的被承包?谁给这位所谓的老板一路开了绿灯?所有的红线在利益面前为什么轻松被突破?相关卫生部门的监管又为何失声?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急救站 老板 救护车 120急救车 小行

上一篇:昆明开通执行查控系统 2个月扣划老赖存款千万元 下一篇:青岛一企业招员工只招处女座 称能控制好风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