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听说过"耳濡目染"吗? 快来看看美院保安的速写画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1-21 06:09:00 编辑:王秋阳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大荔农民吴世俊小时候就爱好画画,可这一撂就是40年。1年多前,他从老家来到西安美院做起了保安,工作之余他又拿起了笔,从走路路过的学生到远在新疆当兵时的记忆,都成了他笔下的素材。日前,他的画在网络走红,网友纷纷感慨高手在民间。

  吴世俊从小就喜欢画画,然而身处农村,没有条件去专业系统的学习,他说,“上学时,老师在课堂看到我画画就是一通批评,被认为是‘不务正业’。”后来去当兵,慢慢的开始自学一些绘画知识,其速写作品还曾获过奖。从部队复员后,有了家庭的责任,吴世俊很少再动过画笔了。

  2014年6月吴世俊来到西安美院二号楼做起了保安工作,或许受到了艺术气息的感染,又勾起了他的绘画梦。工作闲暇之余,吴世俊喜欢拿出纸笔写写画画,看着来来往往的学生、打扫卫生的保洁员,以及来美院散步的市民,凭着瞬间的记忆,迅速在白纸画出他们的形象。

  据吴世俊介绍,速写的画风比较简单,一般几分钟就能完成。因为在新疆有着深刻的回忆,他就一边想一遍画,勾勒出了几幅维族男女跳舞的画像,惟妙惟肖。

  网友评论:  

  刘菌肝:西安美院的保安师傅画的画,信了耳濡目染,站在旁边惭愧成狗。

  流云学画:还要保安吗?

  我的幸福南路109号:长安自古多才俊

  走在路上的大龄少年:跟我们学校一个保安大叔一样,爱写诗,爱练字,虽说不是很好,但是这样的精神值得人学习。

  三笑笑堂:西安美院的保安大叔 画的真好

相关热词搜索: 美院 保安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