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霸王级”寒潮到来 西安最低温或将达-10℃左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1-21 06:49:01 编辑:曹静 作者:张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记者 张杰/摄

  寒潮凶猛 说好的暖冬呢?

  在原本今冬可能是“暖冬”的普遍预测下,如何解释当前的寒冷?世界气象组织媒体事务负责人威廉姆斯说,每次的厄尔尼诺现象都不会一样,但全球变暖的趋势是不变的。

  “暖冬是一个气候学的概念,即使在暖冬过程中也会有阶段性的偏冷和阶段性的偏暖。”北京市气象局气候中心副主任王冀解释说。

  也就是说,“暖冬”反映的是整个冬天的气温状况,任何一小段时间内的“冷”或者“暖”,都难以为“冷冬”或者“暖冬”下定论。 据新华社

  秦华天然气停限供工业用气

  华商报讯(记者 张莉)近日由于全国多地出现极端降温天气,西安市天然气用气量也出现攀升,1月19日用气量达到1018万立方米,预计降温期间全市实际需求量每日在1020万至1050万立方米。为此,秦华天然气再次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停限供工业用气,引导加气站和10吨以上大锅炉用户,晚高峰五点到八点时段错峰用气。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小雪 -4~3℃

  明天 阴转晴 -5~5℃

  后天 多云转晴 -7~1℃

相关热词搜索: 暖冬 最低气温 陕南西部 霸王级 我省 天气过程 气象专家 天然气 冷冬 工业用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