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春运机票迎销售高峰 西安到杭州上海不到300元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宋洁 2016-01-21 08:32:25
[摘要]2016年春运期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节前高峰预计在1月29日~2月6日,共8天;节后高峰在2月12日~18日,共7天。近日,西安咸阳机场检验检疫局还连续多次在来自韩国的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截获A型肉毒素制品。

  本报讯 (记者 赵珍)2016年春运期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节前高峰预计在1月29日~2月6日,共8天;节后高峰在2月12日~18日,共7天。近期各航空公司纷纷推出春运低价机票,并增加客机以应对客流高峰。

  昨日记者从南方航空公司西安分公司获悉,春运期间西安往返广州、深圳、乌鲁木齐、北京、上海、哈尔滨、成都、大庆等传统旅游和返乡航线较为热门。目前,春运机票销售进入高峰期,各家航空公司也纷纷推出优惠活动。为了满足学生群体在寒假期间的购票需求,即日起至2月底,南航推出2016年春节“关爱飞”活动,12~23周岁的青少年购买4~6折机票可享受再减10%的优惠。只要年龄符合条件,无须注册即可在官网购买活动机票。

  各航空公司春运期间机票打折力度也很大。记者查询东方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官网发现,春运期间,西安到银川、杭州、上海等地票价(不含税)有的不到300元;西安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机票最低票价不到400元。以上活动及机票详细信息,请登录各航空公司官网查询。

  为满足春节客运需要,南航将西安到广州、北京航线调整为宽体客机执飞,西安到深圳航班加班56班,汉中到深圳航班加班12班,西安到大连航班加班11班。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为保证旅客自身权益,建议旅客在各航空公司官网购买机票,春运期间旅客行李往往较多,建议至少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办理值机手续。

  22日起到纺织城客运站

  可乘机场巴士

  本报讯 (记者 赵珍) 22日起机场巴士纺织城线将正式开通,城东地区和外地旅客到机场将更加方便。

  继1月14日城西客运站与机场大巴顺利接驳后,本月22日,纺织城客运站也将正式引入机场巴士。据悉,西部机场集团实业(西安)有限公司与陕西平安集团合作,于22日正式开通机场巴士纺织城线。线路开通后,纺织城客运站至机场每日发车时间为8:30、10:30、12:30、14:30、16:30、18:30、20:00;机场至西安纺织城客运站发车时间为8:30、10:30、12:30、14:30、16:30、18:30。

  纺织城客运站机场大巴票价25元,单程运行时间约1个小时。

  据悉,三府湾客运站也将于近期开通机场巴士线路。

  春节出游别把风险捎回家

  海参燕窝等

  国外特产不能带回国

  本报讯 临近春节,又有不少市民打算出国游玩,可是大家要注意的是,海参、燕窝、马骨粉、肉毒杆菌毒素等很多国外“特产”是禁止携带和邮寄入境的。西安咸阳机场检验检疫局昨日提醒大家,出国度假切勿任由当地导游游说购买此类产品,千万别把风险带回家。

  回国旅客疑惑

  为啥带回国的海参被截获?

  1月15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检验检疫人员在对入境旅客的行李查验中,截获了一大批袋装海参,价值颇高。“为什么海参不能带回国?”在检查过程中,旅客表示出了疑惑与不满。

  近日,西安咸阳机场检验检疫局还连续多次在来自韩国的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截获A型肉毒素制品。现在,肉毒素制品作为瘦脸针、除皱针的主要成分被广泛运用于医学美容、整形等领域。因为旅客无法提供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证明,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已对截获的肉毒素制品予以退运处理。

  检验检疫部门释疑

  保护我国生态安全

  春节将至,出国度假越来越受到青睐。随着出境游的增多,游客们也多了一些疑惑,为什么我带的很多小礼品、当地特产都被扣留了?

  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给出了大家答案。原来,为了保护我国的生态安全,类似于新鲜果蔬、肉类、蛋奶等一系列产品都是不能携带入境的。仅在2015年咸阳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就截留违禁物品3000多批,大部分为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和蔬菜、动物奶制品,生、熟肉类制品、蛋类制品等。其中共检出有害生物120多种,有桔小实蝇、芒果果肉象甲等,这些害虫都会对陕西的农林业带来巨大威胁。以上是一些常见的违禁物品,还有一些特殊物品,例如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马骨粉等价值较高的产品,同样也是不允许旅客携带入境的。

  三大类物品禁止入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我国禁止邮寄进境的物品主要分为三大类。

  第一类是动物及动物产品,包括活动物、肉类及其制品、蛋及奶制品、燕窝、油脂类、皮毛类、蹄骨角类、动物源性饲料等;第二类是植物及植物产品,包括新鲜水果蔬菜、烟叶、种子、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力的植物材料、有机栽培介质;第三类是其他检疫物类,包括菌种和毒种等动物源性病原体、害虫、细胞和器官组织、血液及其制品等生物材料、土壤、转基因材料等。

  本组稿件由记者宋洁采写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春运 客运站 机票打折 机票销售 机场巴士

上一篇:陕西查获一起韩国人非法入境案 护照签证页变造 下一篇:25张奖状珍藏20多年 76岁教师希望还给学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