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委员张平安:建失独家庭信息库 发经济补助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6-01-27 07:05:41
[摘要]陕西省政协委员张平安在省“两会”上建议,在全省建立失独家庭信息库,给予他们必要的经济补助。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我们应该设立公立的失独家庭养老院,为需要生活照料的失独家庭父母提供养老、医疗帮扶。”陕西省政协委员张平安在省“两会”上建议,在全省建立失独家庭信息库,给予他们必要的经济补助。

  “随着二孩政策的落地,我们应给予失独家庭的父母更多关注。”张平安说,随着失独父母年龄越来越大,如今也没有生育二孩的条件,在精神上承受了巨大的痛苦,在生活上还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困难。

  他说,在2001年颁布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中提出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的,可获得扶助,但是该法的“扶助”缺乏具体标准。“省上和西安也曾制定了一些规范性文件,但这些政策对救助对象有着地域或年龄上的限制,操作上还有待完善。”

  “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切实落实失独家庭补助救助政策。我建议应对陕西省失独家庭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并建立起全省失独家庭信息库,摸清失独家庭在生活和精神上存在的主要问题。”张平安建议,根据信息库信息,有针对性地在各个方面制定相应的帮扶政策与法规,“应该根据失独家庭存在的实际生活困难,定期给予必要的经济补助。”

  “随着年龄的增长,对确需要给予生活照料的失独父母,政府应设立公立失独家庭养老院,给他们提供养老、医疗等必要的帮扶。”张平安认为,帮扶的对象也应该扩大到包括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的家庭,定期或不定期给予失独家庭父母必要的精神抚慰,给予必要的心理辅导。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失独 家庭养老院 两会 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独生子女

上一篇:陕西36名省政协委员联名提案 建议发放雾霾津贴 下一篇:省政协委员建议医保卡增加挂号功能 储存电子病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