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打电梯应急救援电话 检查结束维保人员仍未现身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27 07:27:20
[摘要]1月26日下午 ,省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西安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西安市质监局新城分局多名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解放路阳光国际大酒店、西安火车站在用电梯的应急响应时间、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以及日常巡查记录等进行现场抽查。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1月26日下午,省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西安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西安市质监局新城分局多名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解放路阳光国际大酒店、西安火车站在用电梯的应急响应时间、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以及日常巡查记录等进行现场抽查。

  下午2时20分,在阳光国际大酒店,工作人员检查了一部客梯、一部货梯。客梯维保单位是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检查人员拨打《电梯使用标志》上的应急救援电话却打不通。拨打96333后,维保人员很快到来,但只到了一个人,而按规定必须两个人才能进行处置。维保人员解释说,《电梯使用标志》上的电话是去年5月年检时留的,现在公司搬了新址,未及时更换。现场检查还发现,该客梯在使用管理上有两个缺陷:一是缺了半年维保项目;二是按规定,有管理资格的人才能进行巡检,但维保记录中出现了无证人员签字。在该酒店,检查人员还现场检查了一部液压货梯,货梯的维保单位是“无锡科达电梯有限公司”。拨打《电梯使用标志》上的应急救援电话后,一直到检查结束都未见到该维保单位的人员到来。

  下午3时30分,联合检查组来到西安火车站,检查了候车大厅一部很长的自动扶梯和一部直梯。这两部电梯维保单位均为日立电梯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维保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到达,但也只来了一个人。检查人员按了直梯轿厢内的紧急呼叫按钮后,却无人回应,直到第三次才有人回应。

  检查人员指出,五方通话铃响了但没有人接,工作人员提醒两次才有人接;有事故记录显示发现异常响声,但未分析清楚原因就恢复运行……这些做法都是违反规定的,也不符合管理要求。检查组责令西安火车站及时将整改情况向西安市质监局新城分局上报。

  又讯 省质监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局、各有关单位切实做好春节及省上“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要重点检查滑雪场、旅游景区的客运索道和场内专用机动车辆,大型游乐场所的大型游乐设施以及供暖的热力公司、机场、车站、宾馆、商场、娱乐场所、大型洗浴中心等场所使用的锅炉、压力管道、气瓶、电梯等。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维保 应急响应 应急救援 电梯使用标志 客梯

上一篇:送快递电动三轮含元路被查 交警:按规定不许上路 下一篇:昨日西安地铁二号线突然停电 部分车站关闭15分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